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揪眾行善團

◎揪眾行善團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1/11 (日)


 


豔陽高照,在運動會的會場上,一群幾年前從學校畢業的國中生,手裡提著一大袋的飲料,像個流動攤販般在操場上四處遊走。


不一會兒,他們走到我的身邊,一邊從袋子裡面拿出了一瓶飲料,一邊對我說:「主任,這一瓶飲料請你喝。」


「不用啦!」我搖了搖手,告訴他們:「你們拿去請其他人喝吧!」


在他們轉身離去之前,我隨口好奇的問:「這飲料是誰請的呢?」


只見他們指了指左右同行的夥伴,回答我:「這是我們一起出錢、集資所買的飲料,打算送給學校的老師們在這麼熱的天氣裡解解渴,主任,我們也有算你的一份喔!」


在聽完了他們的回答內容以後,我的心裡頭突然覺得非常的感動,為了避免澆熄他們的這一片善心與好意,於是,我立刻改口說:「好吧!那……主任要特別謝謝你們這麼的貼心喔!」



↑看著這群孩子們離去的背影,在我的印象中,他們過去在國小階段課業方面的表現似乎都不是很優秀,但是,我真高興他們能夠保有這麼一顆體貼、感恩的心,而且是透過「揪眾、結夥」的方式,讓這份良好的德性在他(她)們母校的校園裡,默不作聲、慢慢的擴散開來,尤其是當社會大眾對於時下國、高生的品性與行為都搖頭嘆息之際,我能夠親眼目睹眼前的這一幕景象,確實讓我感動不已!


真奇怪?我手裡握著他們送給我的這一瓶冰冰涼涼的冷飲,心裡頭卻是有一種暖呼呼的美好感覺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