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我第二次到「台南市聖賢國小」演講的記錄

◎我第二次到「台南市聖賢國小」演講的記錄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1/28 (三)


 


↓一連好幾天溼溼冷冷的天氣,今天(西元20121128)早上終於放晴了。



↓一大清早,我就離開家門,開車前往高鐵桃園站,準備趕搭757分開往嘉義的列車。



↓沿途,路況還算滿通暢的,只可惜,我的車子一下高速公路以後,在接近高鐵站附近就開始湧現了大批的車潮,還好!眼前的這個塞車狀況還不至於耽誤了我的既定行程。



  ↓今天早上,我非常榮幸受邀到台南市的聖賢國小,和學校四到六年級的27位小朋友們進行「與作家有約」的活動。



  ↓我利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和這群鄉下的孩子們分享我在創作時的一些經驗以及小技巧。



  ↓下午,我則是和聖賢國小的老師們進行第二個場次「深耕閱讀」的研習活動。



這一次,老師們想要學習的是我「如何指導學生撰寫課堂筆記」的實務經驗,我也隨身扛了一大袋的教學成果來給老師們參閱。


↓這是明年即將要退休的莊校長,這兩次的研習,她都全程陪著老師們一起成長。



↓老師們專注閱讀小朋友筆記書的內容。





  ↓這位老師還真是令人感動啊!在研習的過程中,她除了認真參與之外,桌面上竟然還開著電腦,隨時對應我在部落格上面所發表的相關文章。



  ↓在研習即將結束之際,我以黏貼在會場牆壁上的這張海報與老師們分享。



  沒錯,這個學期我非常榮幸有這兩次的機會,到聖賢國小來向老師們「傳播我在教學生涯中點點滴滴的知識」,這確實是一項「播種幸福」的難忘體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