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老婆的幸運日

◎老婆的幸運日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2/07 (四)


 


今天是老婆的生日,也是她的幸運日。


早上,我陪她到桃園市中心的臺灣銀行排隊,準備兌換新鈔。


↓一到銀行的門口,看到眼前這一長串看不見盡頭的人龍,我們都快被嚇傻了!



我們大略的估算一下──前面至少有五、六十人,如果輪到我們的時候,應該也要一、兩個小時以上吧?


  於是,老婆跟我提議:「老公,我們要不要到對面的『彰化銀行』問看看,或許它們也可以讓我們兌換新鈔喔!」


↓我點點頭,和老婆一起走到對街的「彰化銀行」去。



  對應「臺灣銀行」萬人空巷的壯觀場面,想不到,「彰化銀行」裡面竟然是門可羅雀的蕭條景象啊!


  「可以啊!我們這裡可以兌換新鈔啊!」門口的警衛回答了老婆的詢問,並且隨手給了她一張號碼牌,竟然是「2號」耶!


  老婆大步走 向警衛 先生指引她的那個櫃台,那時,排在她前面拿「1號」號碼牌的小姐正忙著在講手機,她揮了揮手,示意要讓老婆優先兌換新鈔。


  結果,老婆前前後後沒有花超過五分鐘的時間,就將她想要兌換的舊鈔票全部都兌換完畢了。


  拿著這一大疊新鈔走出「彰化銀行」門口的時候,老婆除了對自己竟然能夠如此的幸運,感到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可思議之外,她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手上所兌換的這些鈔票,會不會是……假鈔呢?要不然,那些在「臺灣銀行」門口大排長龍的人們,怎麼都不來這個地方兌換新鈔呢?


 


  後來,老婆又發生了一件非常烏龍的事情,我也順便在這裡爆一下料吧!


 


  中午,我請老婆到附近的火鍋店吃生日大餐。


  老婆看著這家火鍋店的外觀,好奇的問我:「不曉得這家店,對於『壽星』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禮遇呢?」


  她的話才剛說完,我們就看到這家店的玻璃窗外貼了一張大大的海報,上面寫著:「壽星有禮,即日起,凡是壽星當日或是當月來店消費,就會獲贈一份精美的小禮物。」


  於是,老婆興奮的跑到這張海報旁邊,準備和它合影留念,在此同時,她甚至想要從錢包的夾層當中掏出她的身分證,證明自己真的是「27」今天出生的壽星喔!



↑補充說明:這其實是一張「劇情模擬」的照片。


 


為什麼呢?


 


因為……她拿的是一張「健保卡」。


 


  當老婆掏出錢包內的那張身分證的時候,她不經意的瞄了一下身分證正面的資料,突然在原地跳了起來,然後好像看到一隻噁心的大蜘蛛一般,大叫了一聲:「奇怪?這是誰啊?」


  我立刻往她的身旁靠了過去,並且看到這張身分證上面是署名「邱○○」,而那個大頭照的容貌我也完全不認識?


  「怎麼會這樣?」老婆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問。


  我猜想:「會不會是你上次在哪一個地方使用身分證的時候,櫃台的小姐將你的身分證和別人的搞混了?」


  只不過,老婆一直很努力的回想,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她上次需要使用到身分證,究竟是在哪一個地方呢?


  在這頓生日大餐的前半段時間,這件烏龍事情也成為我和老婆熱烈討論的話題,我們不僅猜想出了許多種的可能,也商討出了接下來的相關應變措施。


  我告訴老婆:「還好,我們是今天發現妳的身分證掉了,否則,萬一哪一天你急需要用到身分證,才發現它掉了的時候,那才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耶!」  

  哈哈,我相信──今天我和老婆所遇到的這一段經歷,一定是老天爺送給她的一連串生日驚喜吧!不過,還好!這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