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青年微革命,再創國家百年新榮景



◎青年微革命,再創國家百年新榮景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8/02 (二)


 


  民國100年,是國家歷史發展上非常值得慶賀的一年。


  除了政府單位規劃了一系列精采的慶祝活動之外,身為台灣網路媒體首屈一指的Yahoo!奇摩公司,仿傚當年國父革命的時空背景環境,也舉辦了一場取名為「青年微革命」的活動,積極號召大家一起來「搔頭顱、灑熱血」,多多為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社會做一點好事。


↓底下是「青年微革命」活動的首頁



  Yahoo!奇摩公司的邱瀅憓副總經理表示:「在現今媒體普遍充斥著令人難受的政治口水或是扭曲變形的社會新聞,希望讓台灣正面的力量能夠在此發聲,並且藉由每天有近千萬名網友使用這個網路平台的機會,期盼聚集所有人的意志,發動一場讓台灣人民可以看得到、感受得到『幸福』的『微革命』。」


  「很多時候,讓你我生活變得更好的往往不是大英雄,而是就在你我身邊的無名英雄,他們用心、持續做好一件事情的精神,正在一點一滴的改變台灣……。


這一場沒有震耳欲聾的槍聲、也不會有人因此喪命的「微革命」,首先是由20位小人物組成的「革命黨」開始發難,裡面蘊含了許多社會小角落所發生的感人故事,例如:守護學童34年的導護爺爺、能夠養出日本天皇也吃不到蝦子的阿麟師、好孕司機的貼心服務、3天救回565條人命的孫警官、帶給沒落小鎮生命力的貓夫人、教出278面金牌的空手道教練……等。


  ↓非常、非常的榮幸!我過去在偏遠山區服務的那段故事,透過Yahoo!奇摩公司創意總監官振萱小姐的採訪以及重新整理,也收錄在這個「小人物革命黨」的資料夾當中。



 


↓這是關於我的報導的第一頁



↓這是第二頁報導的內容。



 


  ↓這些天,透過「青年微革命」這個活動的報導以及網路的串聯,不僅讓我親眼見識到這場「寧靜革命」的影響力,是多麼樣的「澎湃洶湧」與「無遠弗屆」啊!



  一些失散多年的同學、學弟妹以及我曾經教過的孩子們,甚至是許許多多我所不認識的網友們,也都因為「它」而重新聚集在一起。


很高興、也很榮幸,在民國百年的盛大日子裡,這段曾經發生在偏遠山區的小人物以及小故事,能夠再度被大家看見,希望往後我們可以成為彼此鼓勵的好夥伴,為台灣更美好的未來再加油與齊心努力,也期盼經過這一場「青年微革命」的活動洗禮之後,能夠再創國家百年另一頁嶄新的榮華景象!


 


2 則留言:

  1. 有你真好!主任讚!Yahoo青年微革命成功!
    [版主回覆08/06/2011 16:55:46]謝謝小三媽媽的支持與鼓勵
    有您
    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回覆刪除
  2. “蝴蝶效應”在社會學界用來說明:一個壞的微小的機制,如果不加以及時地引導、調節,會給社會帶來非常大的危害,戲稱為“龍捲風”或“風暴”;一個好的微小的機制,只要正確指引,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將會產生轟動效應,或稱為“微革命”。
    [版主回覆08/25/2011 20:49:39]好棒喔
    想不到花路米叔叔
    竟然能夠引用
    如此學術理論的名稱
    來相互佐證與說明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