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來館見面禮



◎來館見面禮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8/10 (三)


 


  前幾天,我到縣內一所國小擔任兒童文學營的講師。


  演講結束,在離開學校之前,負責主辦這場研習的富容老師,非常熱情的送給我一袋金門的特產,那是她們全家到當地旅遊的「戰利品」,有金門的手工麵條以及貢糖等東西。


  今天早上,利用學校圖書館開館的時間,我特地將這包金門的貢糖帶到現場,準備當作是送給小朋友來圖書館借書時的見面禮。



 


  小朋友在拿到這一顆小貢糖的時候,臉上都露出非常高興的表情,有一些陪著小朋友來借書的家長們,則是非常客氣的對我說:「主任,不好意思啦!怎麼讓您破費買糖果來送給小朋友呢?其實,學校能夠在暑假期間開放圖書館讓小朋友來借、還書,就是送給小朋友以及我們這些家長們最好的禮物了呀!」


  我點點頭,非常欣慰她們願意和我分享自己內心的這些「肺腑之言」,只不過,我還是執意要她們把這顆小貢糖給收下來(雖然我非常清楚──這顆小糖果,遠遠不及她們和孩子從書中所獲得的知識與快樂來得大),但是,它卻是我對於這些愛看書的小朋友們,以及這一戶戶充滿濃郁書香的優質家庭,表達最崇高、最真誠敬意的一種象徵品啊!


  漫長的暑假,已經剩不到三個禮拜了,找個時間,到你住家附近的書局或是圖書館,讓書架上一本又一本的好書,像一位又一位學富五車的飽學之士,陪你一起「書」服過暑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