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親友探訪團



◎親友探訪團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4/25 (一)


 


  西元2011年的423(星期六)早晨,台北市剛剛下過雨,整個天空蔚藍藍的一大片,好像小樂樂晶瑩、清澈的眼眸一般。



 


  自從小樂樂出生以後,在我所拍攝的數百張照片當中,小樂樂不是閉著眼睛熟睡,就是瞇著眼睛打呵欠,我幾乎都不曾看過她睜開眼睛的模樣。


   可是,那天早晨醒來之後,小樂樂的兩個眼珠子就睜得圓圓亮亮的,彷彿已經預知等一下會有一大堆的親友要來探望她,她早就「梳妝打扮」完畢、喝完ㄋㄟㄋㄟ、換完尿布了呀!



 


  中午130分,我的岳母大人千里迢迢從台南北上,準時出現在坐月子中心的門口,開始沈浸在含飴弄孫的喜悅當中。



 


  小樂樂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的這位陌生人。(ㄘㄟˊ,真是沒有禮貌,妳應該要大聲說「外婆好」呀!)



 


  老婆、小姨子、我妹和岳母,在坐月子中心的嬰兒室外面,隔著厚厚的一層玻璃,不斷的逗弄著小樂樂。



 


小樂樂仍然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看著她們。



 


大家像是在參觀一場五光十射的表演秀一般。



 


  欣賞著護士小姐手腳靈活、動作迅速的更換一件新的尿布。(哇!想不到小樂樂竟然氣定神閒的躺著,讓別人來服侍她呀!)



 


  下午3點鐘,另外一批從嘉義市和台北市趕來的親友團,也在坐月子中心的門口會合。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熱烈討論著小樂樂的長相以及模樣。



 


  身為打火弟兄的佳鴻(小樂樂的小舅舅),竟然也流露出如此柔情似水的深情凝望。



 


  這群陣容龐大的親友探訪團,把坐月子中心的會客室,擠得座無虛席。



 


  大家一起觀賞小樂樂出生那天的相片,聊一聊我們這對新手爸媽最近照顧小樂樂的辛酸甘苦談,熱鬧、歡喜的氣氛,完全不輸給大過年的時候,所有親戚朋友們圍聚在一起守歲的時刻……。



 


  小樂樂,有這麼多的舅舅、阿姨、姑姑、姨媽和外婆來看妳,妳真的是好幸福喔!來,讓我們一起謝謝他們吧!(一邊鞠躬,一邊說:「謝謝您們!」)


 


3 則留言:

  1. 呂二哥...我覺得小樂樂像爸爸,皮膚越來越白皙ㄌ!!健康長大喔
    [版主回覆04/26/2011 19:54:39]謝謝小野貓的留言與祝福
     

    回覆刪除
  2. 主任好,我是韜韜媽咪,今早跟您說恭喜當爸爸那位一頭亂髮的家長。當初第一次看部落格時,已經是一個多月前了,時間過得真快,沒想到樂樂美女已經出生了。恭喜你們!
    [版主回覆04/27/2011 21:49:27]親愛的韜韜媽咪
    歡迎您的到訪
    也謝謝您撥空留言
    每天一大早
    不論晴雨風寒
    都看到您陪著韜韜走路上學
    那樣的畫面
    真是令人感動啊!

    回覆刪除
  3. 小樂樂 的眼睛好 “水”   喔!
    [版主回覆04/27/2011 21:42:40]謝謝你的讚美
    改天她的雙眼皮更明顯了
    應該會更漂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