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小樂樂的肚皮波浪舞



◎小樂樂的肚皮波浪舞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4/05 (二)


 


  老婆曾經說過:「我們家的小樂樂長大以後,不只要讓她學習音樂,而且還要讓她學跳舞喔!」


  想不到,這些日子,她躲在媽咪的肚子裡面,已經開始大跳「肚皮波浪舞」了呀!



  


  對於我來說,這真的是一項很新奇的體驗。


  從一剛開始,看著老婆平坦的肚子,慢慢的隆起、變大、變大、變大,最後大到連一條長約100公分的布尺都已經圍不住了。


吃飯的時候,甚至還可以把這個圓滾滾的肚子,當成小餐桌來使用耶!



 


幾個月以前,我對於老婆懷孕的肚子以及胎動的感覺,是這樣子形容的:「她的肚子像是一只透明的玻璃缸,裡面有一隻小金魚正咕溜、咕溜的在那裡游來游去……。」【請參閱20101218小樂樂的上台初體驗〉】


可是如今,在老婆即將臨盆之際,我則是要重新修正我的這個形容:「老婆的肚子好像是一只倒反過來、軟中帶硬的塑膠鍋,而我用手掌心放在她的肚皮上面,體驗小樂樂三不五時在裡面跳『肚皮波浪舞』的觸感,則像是你舒舒服服躺在按摩椅上面,然後背部突然被一陣又一陣鼓起又凹下、鼓起又凹下的輪軸,給滾過去的感覺一般。」


只不過,我們真的很難想像:「小樂樂住在媽咪肚子裡面的這段期間,究竟會是什麼樣子的感覺呢?她為什麼有些時候,會動得特別的厲害?而有些時候,又會讓她媽咪的肚子,堅硬得像是一顆籃球一樣呢?」


快了!快了!這些問題的正確解答,再過兩天,小樂樂就會出來告訴我們大家囉!只是……到時候,又有誰可以從她那哇哇大哭的聲調當中,為我們一字、一句的翻譯,隱藏在其中的深奧含意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