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既陌生又有趣的關係



◎既陌生又有趣的關係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4/19 (二)


 


  西元2011年的47中午1235分,當老婆在醫院經過剖腹生產的手術,順利把我們家的小樂樂生下來以後,說實在的,一剛開始我還真不習慣自己已經悄悄「升格」,正式成為一位新手爸比的身份與角色了呀!


  趁著老婆還在恢復室休息的空檔時間,醫院的護士小姐要我先到嬰兒室填寫寶寶的相關資料,寫著、寫著,我竟然差點兒把「與病患關係」的那一欄,填寫成了「父母」的關係(沒辦法,這是過去一直累積下來的直覺反應啊!),還好!我當時能夠及時覺醒過來,立刻像是在完成一幅創意十足的抽象畫一般,左一撇、右一劃的,硬是把「母」這個字的外形給改成了「女」字。



 


  事後,我把我所發生的這件糗事,說給待在病房裡的老婆和小姨子聽,卻又惹來她們一陣又一陣的捧腹大笑。


不一會兒,小姨子也和我們分享一件她曾經發生過的類似事情──


那是在醫院所開立的「出生證明書」底下,關於寶寶在出生登記的時候,究竟是要「從父姓」還是「從母姓」呢?父母親雙方必須在這張表格的空白處註記清楚,並且簽名、蓋章,表示倆人已經共同約定完成了。


可是,在看到「約定此子女從__姓」的這一欄空白處,我的小姨子竟然毫不猶豫的將大筆一揮,直接把她老公的姓氏(林)給填列上去,最後,也看到了戶政事務所的人員一臉錯愕、驚訝的表情。



 


想不到,在我抽空到停車場搬運行李,護士小姐到病房內詢問寶寶基本資料的時候,老婆竟然也發生了一件快要讓我笑掉大牙的糗事了呀!


首先,護士小姐按照表格上的項目,依序問老婆:「你們的小寶寶是幾月幾日出生的呢?」「她出生的時候有多重?」「這是你們的第一胎嗎?」「妳的懷孕週數是第幾週了呢?」


老婆則像是一位乖巧的小學生一般,一項、一項的照實回答。


可是,當護士小姐向老婆詢問:「寶寶的姓名?」,而老婆直截了當的回答:「目前還不知道耶!」,想不到,此時護士小姐的表情突然變得十分的詭異與高深莫測。


(哈哈,大家知道這其中究竟發生什麼問題了嗎?請繼續看下去……)


於是,護士小姐又把她的問題再重複了一次,老婆這時才恍然大悟,清楚 明白護士小姐剛才問的是:「『爸爸』的姓名是什麼?」,可是,老婆竟然是以「目前還不知道耶!」的答案來回應她,難怪,護士小姐會露出如此奇怪的表情。


「哈哈哈,」當時,小姨子把眼前的這一幅景象全都看在眼裡,忍不住一邊狂笑,一邊揶揄老婆說:「還好!還好!當護士小姐問妳『爸爸的姓名是什麼?』的時候,妳沒有回答她是『洪**』(我岳父的名字),否則……那可就糗大了呀!」


在歡喜迎接小樂樂誕生的同時,想不到,這一層剛剛串聯起來、密不可分的血緣關係,竟然會帶給我們如此陌生又有趣的感覺啊!


 


1 則留言:

  1. 恭喜主任 當爸爸嚕!
    [版主回覆04/27/2011 21:40:58]謝謝羅晨的貼心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