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小精靈的飛行妝扮



◎小精靈的飛行妝扮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2/17 (四)


 


  過完年、回到家,老婆積極想要進行的第一項偉大工程,就是要我提著一桶桶滾燙的熱水,到頂樓把洗衣機的內槽灌滿,然後倒進強力的除污劑浸泡半天,準備正式向潛藏在洗衣機夾縫中的塵埃與頑垢「宣戰」。


因為接下來她打算利用太陽公公稍微露臉的這些天,把之前一些同事、網友以及親戚所贈送(或是交接)給小樂樂穿戴的衣物,徹徹底底的清洗乾淨。由於它們未來都會和小樂樂的肌膚做親密的接觸,而且也很容易將過敏源與細菌直接傳染給小樂樂,所以,老婆對於這件事情,顯得是特別的慎重與格外小心。


  「哈哈哈,好可愛喔!」當我從洗衣槽裡,把這些剛洗好的衣物一件件拿起來曝曬的時候,我忍不住發出了一陣又一陣的驚呼聲,畢竟,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清洗如此袖珍型的東西耶!



 


  看著這一件件掛在曬衣架上的迷你小衣裳,它們正展開雙臂,在溫暖的陽光下隨著微風緩緩飄動,我彷彿親眼目睹了一個個活蹦亂跳的小精靈,排著一列整齊的隊伍從天而降,而且後面還隱隱約約可以聽到他們一路歡笑、歌唱的美妙樂章。



 


  哇──,這一群小精靈們的飛行妝扮,還真的是令人目眩神迷啊!他們的「配備」有──可愛卡通圖案的圍兜兜、純棉的繡花小短襪、保暖的護手套,以及粉紅色系的防風小絨帽。



 


  這一位乳名為「小樂樂」的小精靈,預計在四月中旬的時候,即將降臨我們這個美麗的星球,同時選擇長期寄宿在我們家,與我們夫妻倆共組一個甜蜜、溫馨的家庭。


至於她的「班機」與「行程」,是否會提前或是延後?我們也就不得而知了,不過,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好好款待她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