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浪漫指數

◎我的浪漫指數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2/13 (日)

今天晚上,我和老婆在客廳裡用餐,老婆隨意把電視機的遙控器,轉到了某家新聞台的頻道。
那時,螢幕上的男主播正在播報著一則新聞後半段的內容:「……今年剛好遇到了民國一百年,所以,許多情侶都決定選擇在明天要向對方表白與求婚……。」
 
  聽到主播的這段話語,我忍不住好奇的問老婆:「他們為什麼要選擇明天呢?」
「唉──」老婆一邊搖著頭,一邊呼了一口長長的嘆氣說:「男人在結婚以後,果然是會變得很不一樣啊!」
在聽完老婆的這一連串搖頭嘆息之後,我更是一頭霧水,不僅完全不知道她想要表達的究竟是什麼意思?而且連我剛剛所提出來的那個問題,也沒有得到滿意的解答呀!
於是,我非常疑惑的看著老婆,再一次開口問她:「明天不就是禮拜一,也就是我們要開學的日子嗎?為什麼這些情侶們要選擇在這天向對方告白呢?」
「吼──」就在這個時候,老婆把頭搖得更厲害了,然後以一種哭笑不得的表情對我說:「老公,我聽到你所提出來的這個問題,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耶!喜的是,這些千方百計想要在『情人節』當天大撈一筆的商家,他們根本就別想從我老公的身上賺到一毛錢;憂的是,天啊!想不到你的『浪漫指數』,現在竟然就已經降到谷底了呀!」
ㄘㄟˇ──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哪一位無聊人士,訂出了這種「情人節」的玩意呢?真是的,害得我在老婆的面前出了這個糗,也讓我的一世英名毀於一旦。

我呀!還是喜歡務實一點,來吧!把課本打開來,準備要開學囉!


「吼──」

(咦!我好像聽到有一大堆人怨聲載道、哀鴻遍野的聲音,而你……是否也聽見了呢?)



2 則留言:

  1. 叫我克兄也可以2011年2月15日 下午1:36

    學長
    我們要與時俱進
    快跟上時代的腳步
    不然學嫂明年會說
    男生在結了婚、有了孩子之後
    就真的變得不一樣了

    [版主回覆02/16/2011 20:52:55]哈哈
    謝謝克銘校長
    和我分享您過來人的經驗
     

    您抱小孩子的畫面
    還真迷人耶!

    回覆刪除
  2. 叫我克兄也可以2011年2月17日 凌晨12:09

    學長:
    我跟您一樣都是主任而已啦
    別一直叫我校長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我會努力讀書
    希望有一天能夠擔負起校長的責任
    感謝學長的鼓勵與鞭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