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魔法聖誕老公公

◎魔法聖誕老公公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12.21(一)

  最近的天氣冷颼颼的,唯一的好處,就是讓人有種快要過「聖誕節」的感覺了。
  兩年前(民國96年),學校在聖誕節前夕,舉辦了一場溫馨的聖誕音樂晚會,在活動的最後,訓育組長還特地安插了一項沒有人知道的節目,想要帶給現場的大朋友及小朋友們一個意外的驚喜:那就是──在這個音樂會的現場,會有一位穿著聖誕老公公衣服的人物出現,然後,他會把一大袋的糖果,分送給現場的每一個人。
  對於我來說,這個沒有在晚會節目單上出現的安排,真的是帶給我莫大的驚喜啊!因為……訓育組長所挑選的那位聖誕老公公,竟然是要由「我」來扮演啊!

  原本,訓育組長擔心我會覺得太麻煩或是壓力太大了,然後就會斷然拒絕她的這項規劃,所以,她不斷的對我「洗腦」,雲淡風輕的表示:「沒關係啦!主任,你只要負責發一發糖果就好了呀!」
  為了以實際的行動表示對於她這項巧思的支持,也為了讓這個晚會再多增添一些歡樂的氣氛,我義無反顧的點頭答應,只不過,我特別拜託訓育組長,請她一定要再另外找一些人高馬大的「鎮暴部隊」(後來由朱主任及陳勇助老師擔任,在影片的後半段,你們可以看見他們的出現),隱藏在人群之中,否則,一旦小朋友為了搶奪糖果,出現各種危及安全的混亂場面,將是我們所不樂意見到的結果。
  除此之外,我也在頭腦裡不斷的構思:「我將以怎麼樣的方式出現在小朋友的眼前?以及我要如何稱職的扮演好這個『聖誕老公公』的角色呢?」
  最後,我決定以戴著黑色的墨鏡、套上聖誕老公公的服裝及鬍鬚的方式,讓小朋友不能輕易的辨認出是我,並且以具有神奇魔法的聖誕老公公為主軸,開始鋪陳我這個節目的內容……
  ↓於是,「魔法聖誕老公公」就這樣出現囉!

  ↓發糖果的時間到了。
  一時之間,五彩繽紛的糖果像流星般墜落,每個人也都盡可能的敞開雙臂,開開心心的迎接它們。
  ↓那一雙雙用力撐開的手掌,不僅像極了一朵朵怒放的花兒,也讓人像是一隻八爪章魚一般,正張牙舞爪的伸長了觸角,想要把所有的糖果都「吸」了進來!
  如同我剛才所說的,由於這個活動事前沒有幾個人知道,所以,當我這位魔法聖誕老公公出現的時候,現場除了出現一陣陣驚呼聲之外,許多手上拿著照相機的家長們,也都來不及將這些畫面拍攝下來。
  還好!故事媽媽阮玉伶小姐,及時打開了她的攝影機,在她的座位上,為當時活動現場的實況,留下了永恆的記錄。
  ↓請你點選下列的影音檔案,跟著我們一起重新回到當時歡樂的活動現場,也透過這部影片,祝福我所認識及不認識的大朋友、小朋友們,聖誕平安,新年快樂囉!




2 則留言:

  1. From:janny318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Wed,23 Dec 2009 07:35:22 Asia/Taipei
     
    我收到了
    聖誕老公公的祝福
    也祝您
    每一年的聖誕佳節都快樂喔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23 Dec 2009 20:59:25 Asia/Taipei
     
    謝謝janny318
    也祝福您們這個模範家庭
    闔家平安
    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2. From: happyginger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Thu,24 Dec 2009 16:12:03 Asia/Taipei
     
    謝謝老師,
    敬祝您
    闔家聖誕快樂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Sat,26 Dec 2009 16:33:58 Asia/Taipei
     
    謝謝happyginger老師的熱情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