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與大巨人的戲謔合影



◎與大巨人的戲謔合影


  【「呂嘉紋」帶你「旅佳聞」】


  颱風天,哪裡也不能去!僅以這篇遊記,送給各位好朋友解解悶吧!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7.09.13(六)


 


  「夢幻世界」是泰國最大的主題遊樂場,有著「東南亞狄斯耐樂園」的美稱,由於距離曼谷機場,大約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而已,所以,各家旅行社通常都會把安排在遊覽泰國時的第一天,或是最後一天的行程當中。



   在「夢幻世界」裡,有許多刺激又好玩的遊樂設施,例如:碰碰船、宇宙電車、海盜船、魔鬼宮殿、翻觔斗電車、沖浪船等,其中,最令我目眩神迷的,就是園區內四處可見的可愛卡通人物塑像,以及各種美不勝收的庭園造景。


這一次,就讓我先來為大家介紹,關於「大巨人」的這個場景吧!


它位於一片綠草如茵的小公園內,大巨人的身體有大部分的面積都被掩埋在泥土底下(這是藝術家成功營造出來的錯覺),只留下一顆張著血盆大口、瞪大雙眼、被鬍鬚及亂髮覆蓋的巨大頭顱,



   一隻寛大厚實的手掌,



   彎曲著膝蓋的下半身,



   以及微微蹺起的腳趾頭,分別豎立在公園四周的地表上。


 


  

  如果搭乘園區內的空中纜車,從高處往下看,就可以一窺大巨人身體的全部樣貌,甚至也可以拼湊出這個場景所要表達的含意了:「有一天,大巨人從很高的地方摔落到公園的泥土地上,也許是因為身體太疼痛了,或是因為大巨人的體積太龐大了,他的身體仍然不斷地往下沈,因此大巨人正痛苦地哀號與呻吟著……」



  當然啦!這完全是出於我自己胡亂猜想的答案,至於當初這位藝術家是憑空想像的呢?還是根據某本故事書中精采的情節所塑造出來的成品?我就不得而知了,然而,正如同某位作家(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了)所說的:「當作品出版的同時,作者已經完成他所應盡的責任了,接下來,就交給讀者來詮釋吧!」


  沒錯!我就是因為非常認同這句話,因此,當我畢恭畢敬地把大巨人的塑像拍攝留影之後,童心未泯的我,就開始以自己的詮釋方式,來與它進行一場親密的互動以及創意發想的練習,最後,當然也就留下這一幅幅既戲謔又有趣的畫面了。



 



 



 



 


  哈哈!這一切只是為了博君一笑,完全沒有任何詆毀與侮辱作品之意,敬請各位好朋友們笑納!


 


 


3 則留言:

  1. 嗨~嘉紋老師好....佳節快樂
    偶來看你啦!颱風天要小心...辛樂克粉強....小心別被吹走啦!
    謝謝你帶美子~~到此一遊~~那隻具人的手坐起來應該挺舒服的呵
    [版主回覆09/14/2008 19:27:01]坐在大巨人的手掌心
    到底舒不舒服?
    那得問問我老婆
    才知道呀!
     

    回覆刪除
  2. 嘉紋....真好....颱風天....休假天.....但我卻要在應變中心上班.......你看............現在What time  is  it ? 半夜哩....我還在上班看你的網頁....苦命喔......中秋佳節愉快........... 
    [版主回覆09/14/2008 19:30:02]謝謝平勝的辛苦付出
    才讓台東的鄉親們
    有個平安的中秋佳節
     
    謹向您和您的弟兄們
    致上崇高的敬意!
     

    回覆刪除
  3. 看來主任的「泰國之旅」留下許多新鮮又愉快的回憶呢!
    [版主回覆09/14/2008 19:52:45]其實
    主任不管是到了哪裡
    都能夠有自己獨特的玩法
    而且總會玩個
    「值回票價、不虛此行」的痛快感覺
     
    我的旅遊文章與心情札記
    還有許多可以分享的
    只可惜
    我要「孵」一篇像樣的文章
    是要有一些時間的
     
    那麼
    只好請大家耐心等待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