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家長會長的才藝表演

◎家長會長的才藝表演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0/09 (二)


 


↓利用今天早上升旗的公開場合,玫玲校長介紹本校剛出爐的家長委員會會長──卜祥鴻先生,給全校的師生們認識。



↓然後,卜會長為大家自我介紹,並且提出了幾點他對於小朋友們的深切期勉。



↓卜會長笑著告訴小朋友們,為了加深別人對於他的印象,所以幾年前他就開始留長頭髮,同時也刻意留長鬍子,很多人就以為他是一位藝術工作者。



在卜會長的致詞結束以後,我又特地從校長的手中接過麥克風,為大家詳細介紹關於卜會長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祕密,包括:他過去常常出席支援本校像是弦樂團、客語生活學校等表演活動;每個禮拜四一大清早,他會在學校的大門口擔任交通導護義工;每隔兩個禮拜,他也會固定到捐血站捐血,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除此之外,我也跟全校的師生們澄清:「其實,卜會長並不是一位藝術工作者,他可是一位退休的軍官喔!更特別的是,在他年輕的時候,他曾經參與過總統府前的閱兵大典,而且他還是站在整個隊伍最前面的掌旗官唷!」



利用今天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尤其明天又是國慶日),我臨時提議:「能不能請卜會長為大家帶來當年他踢正步的這項『才藝表演』呢?」


↓哈哈,想不到……他竟然毫不猶豫的點頭答應了我這項「毫無預警、也沒有任何套招」的請求,隨手舉起學校的校旗,直挺挺的站在跑道的另外一端,準備開始為大家進行他的這項「才藝表演」。



↓卜會長雄糾糾、氣昂昂的走到了司令台前面。



↓他為大家表演「踢正步」的標準動作。



↓在場的所有老師以及小朋友們,都看得目瞪口呆了!



↓「踢正步」加上「舉旗敬禮」的標準動作。



↓卜會長說,這段參加國慶閱兵、踢正步的往事,已經是20多年前的古老記憶了,不過,看到他這一副寶刀未老的模樣,讓我忍不住佩服當年陸軍官校紮實訓練的輝煌成果。



  會後,我除了向卜會長表達我臨時給他出這項「考題」的不禮貌之舉而深表歉意之外,我也特別感謝他義無反顧的全力配合。


  我告訴卜會長:「您今天的這一段『才藝表演』真的是太棒了!這不僅可以讓全校的師生更了解您,而且明天剛好就是國慶日了,當小朋友們在電視機前面看到國慶閱兵的隊伍時,相信他們一定會更有感覺喔!還有,接下來11月份我們學校舉辦運動會的時候,各班級負責掌旗的小朋友們,一定也會倍感光榮,尤其他們已經親眼目睹──最標準的掌旗動作,究竟是什麼模樣了呀?」


  在此,也謹以這篇文章,預祝我們的國家--101年生日快樂!


 


 


2 則留言:

  1. 台灣男人與瓜地馬拉女人組成的家庭2012年10月10日 下午4:06

    謝謝主任的介紹........
    [版主回覆10/29/2012 08:03:59]別客氣!
    也謝謝您為我們帶來
    這麼特別的「才藝表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