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講師變裝秀



◎講師變裝秀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5/12 (四)


 


  昨天(2011511)下午,我獲邀到中壢市的一所國小擔任週三進修的講師。



 


  來參加這場研習的成員,除了主辦學校的老師們之外,還有一些來自於鄰近學校,非常認真向學的教學團隊。



 


  看著在場的許多老師們勤作筆記、踴躍發表的神情,不禁讓我的精神也為之一振。



 


  研習結束,有部分的老師仍然留下來,和我討論他們在教學現場所遇到的困境與疑惑。



 


  我一邊和他們愉快的聊著,一邊收拾我所帶去的教材及教具,然後就心滿意足的開著車,往回家的方向急駛而去……。(其實,是因為我要趕著回家抱小孩啦!)


 


  晚餐過後,當我到書房把電子郵件信箱打開來一看,天啊!竟然已經有老師將當天參加研習的心得,寄來與我分享了呀!而且這位認真的老師,還非常積極的想要向我索取我所提供的某些檔案與資料。


  我緩緩的把書包打開來,準備拿出我的隨身硬碟,然後將它接到電腦的USB插孔,這個時候,我才驚訝的發現──


 


 


 


 


天啊!


  我的隨身硬碟竟然還插在研習會場的那台電腦上面,忘記帶回來了呀!


 


  於是,我立刻撥了一通電話,和主辦學校的教務主任聯絡。


  還好!他們學校的警衛是採輪班制的,晚上也有人值勤,我才得以再開二十多分鐘的路程,立刻衝回這所學校,請警衛先生幫我解除保全系統的設定,然後和他一起摸黑、拉起鐵捲門,重返研習的會場拿回我的隨身硬碟。



 


  當這一盞盞明亮的日光燈,把一大片黑漆漆的研習會場點亮的時候,我真的很難想像──幾個小時以前,這裡還是高朋滿座的盛況啊!想不到現在竟然是空蕩蕩的、寂靜無聲,哈哈,這真的是一項頗為新奇的體驗喔!



 


  只不過,我猜想──這位警衛伯伯,他的心裡頭一定也是非常好奇:「奇怪?眼前的這一位講師,下午不是還穿著皮鞋、襯衫以及西裝褲,一副衣冠楚楚的斯文模樣嗎?怎麼一到了晚上,就『變裝』成穿著T恤、短褲和涼鞋的狼狽模樣了呢?」


  為了避免日後我真的嘗到了「遺失隨身硬碟的痛苦與不便」,我在內心當中不斷的告誡自己,以後千萬不可以再如此粗心大意了唷!同時,我也利用洗澡、潔牙的零碎時間,連忙把我隨身硬碟裡頭的資料,再複製一份到家裡桌上型的電腦硬碟裡頭,否則……我個人即將遭遇到的「世界末日」,不是因為地震、海嘯等天然災害所引起的意外變故,而是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胡里胡塗所造成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