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揪團推閱讀」的迎賓準備



◎「揪團推閱讀」的迎賓準備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10.09(六)


 


  今天( 民國99109日 )早上,我在學校禮堂忙完「圖書館義工」和「說故事義工」的培訓與早餐會報以後,十一點鐘,又轉往校史館二樓的會議室,進行明天早上「揪團推閱讀~~如何指導孩子撰寫課堂筆記」研習的準備工作。



  (在此,非常感謝學校的工友徐月桂小姐,她已經在前一天,把會議室的地板重新拖過一遍了。)


 


  我親手把要發給每一位學員的資料,像是服務生在擺放餐桌上的刀叉一樣,有條不紊的排列整齊,而且只要擺放好一份資料,我就會在內心默默的期盼:「明天,坐在這個位置上的貴賓,希望他們能夠擁有一趟豐富而且難忘的學習之旅。」




  

  在每個人的座位上,除了會有一份我已經裝訂好的演講大綱之外,還會有一些小點心,以及一份剛剛榮獲金鼎獎肯定的《小典藏》藝術雜誌。





(在此,特別感謝「典藏藝術家庭叢書部」的馬筱鳳編輯,她以實際的行動支援我們「揪團推閱讀」的研習,她在信中表示:「嘉紋老師您好,看到您在推動閱讀的努力, 真令人感心! 這個『揪團推閱讀』的活動很有意義,我們願意支持40份《小典藏雜誌》,免費送給研 習的 老師或家長。


 



  我在演講台的右手邊,擺放了一大堆我在這場研習會用到的「教具」。



 


  裡面除了有要送給前二十位報名參加這場研習的好伙伴,本校限量出版的精美筆記簿之外,



 


  還有目前市面上一些關於「如何寫筆記」的工具書(我會為大家進行簡單的導覽與介紹),以及我個人珍藏多年、已經泛黃老舊的筆記簿手稿。



 


  其中,也包括了這個裝在密封袋裡的《魔法記事簿》(究竟它會發揮什麼樣神奇的魔力呢?),



 


  以及這一包「日式特濃的牛奶軟糖」(它也是我明天上課時最重要的「教具」之一,我會請所有在場的學員吃下它,然後往後在指導小朋友撰寫筆記的這個領域,保證一定就會功力大增的,相信我,這絕對不是在開玩笑喔!)



 


至於它們究竟要怎麼樣操作呢?哈哈,請原諒我必須賣個小關子,因為我想要讓這些願意犧牲假日、願意和我一起參與「揪團推閱讀」的好伙伴們,優先享受如此貴賓級的待遇啊!


 


在演講台的左手邊,我也會把學校這些年為小朋友限量出版「筆記書」的成果,一本、一本的展示出來,



 


讓每一位小朋友精心繪製的筆記書封面,像是一朵朵嬌羞、鮮艷的花兒一般,



 


最後,裝飾成一條像是五彩繽紛的花毯子,裡面還隱隱約約散發出小朋友充滿智慧的香氣啊!



 


將近中午一點鐘左右,我才把所有該注意到的細節打點完畢。


現在,就讓我誠摯的邀請各位參加「揪團推閱讀~~如何指導孩子撰寫課堂筆記」研習的貴賓們,請就坐囉!我們的研習,即將要開始了……



 


歡迎大家的蒞臨參加,也敬請那些來不及登錄研習的伙伴們能夠見諒,畢竟,為了維持研習的品質,我只能忍痛將研習的人數管控在40人左右,期盼──後會有期囉!


 


 


1 則留言:

  1. 哇!!~~~我坐好了呢!
    等呂主任開講~~~

    海這邊的人,有沒有 "影音同步" 可以收看啊?!

    也犧牲假日在校值勤卻沒有課可以上的教官
    [版主回覆10/10/2010 17:12:08]蕭教官,您好!
     
    感謝您
    犧牲假日
    戍守在金門大前線
    讓我們後方的老百姓
    可以如此無憂無慮的
    參與並且舉辦這個活動
     
    有機會的話
    但願能夠與您當面
    進行這個議題的討論與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