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美麗的識別標章



◎美麗的識別標章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10.21(四)


 


  新的一個學期又開始了。


學校訓導處的訓育組長林聖坤老師,忙著調查及登錄全校志工的名單,準備進行相關的培訓與表揚的工作。


這個學期,學校非常的貼心,除了頒贈給每一位志工一張感謝狀之外,還會送給他們一件淺藍色的T恤,這不僅代表著學校對於他們的感謝之意,同時,也彷彿像是一枚識別標章一樣,只要看到它,就可以知道穿著這件衣服的主人,是默默為學校付出、勞苦功高的志工們,不管是站在路口指揮交通、圖書館借還書的工作或是各班級的說故事饗宴等,多虧有他們的加入,才會讓我們的學校愈來愈好、愈來愈棒!


那天早上,在和學校志工大隊的隊長聊天的時候,我指著穿在她身上的這件制服,非常好奇的問:「家玉,妳的這件T恤已經下水洗過了嗎?」



 


她點點頭,告訴我:「洗過了呀!而且我已經穿過好幾遍了耶!」


「那你是用手洗的嗎?否則……它為什麼看起來還會像新的一樣呢?」


「沒有啊!我就丟洗衣機洗啊!」


「那你有把它裝在洗衣袋裡頭嗎?」我又問。


「沒有,」家玉搖搖頭,說:「我只是把它反過來洗、反過來曬而已!」


這個話題聊到這裡,我就立即就此打住,不再發表任何的言論了,因為我還真擔心,如果再這樣緊迫釘人的追問下去,難免就會讓人產生不必要的聯想與誤會了呀!只不過,在我的內心當中,依舊是非常的疑惑:「奇怪?到底是要用什麼樣的方法,才可以讓這件志工隊的制服,保持得如此光彩奪目、美麗如昔呢?」


在這個學期第一次的志工大會上,看著印在每一位志工制服袖子上面的那兩排字:「高原國小志工隊」,在我的內心當中,對於先前的這個疑惑,終於有了完美的詮釋與解答。



 


原來,這件志工隊的制服之所以如此美麗,是因為它們的主人都有一顆炙熱的心;它們之所以如此耀眼,是因為它們的主人都願意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來為大家服務啊!


難怪,在底下的這張照片當中,你或許很難想像,這些志工媽媽們,她們的小孩大多已經是大學畢業了,照片中最右邊的這位志工媽媽,她甚至已經當外婆了耶!(她的孫子目前在本校唸三年級)



 


所以囉!如果您願意的話,不妨主動報名參加本校志工大隊的行列吧!您不僅有機會可以把這件美麗的制服穿在身上,同時也可以讓您找回年輕時代的活力與熱情喔!


 


1 則留言:

  1. 每個志工都是孩子的小太陽  有一種溫暖 總在寒冷與無助時 有地方取暖 即使退了顏色  仍然發光發熱 並且環保
    [版主回覆10/31/2010 19:44:11]謝謝您
    您也是我心中的小太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