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1315.4公里的旅程



1315.4公里的旅程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02.19(五)


 


  自從上個禮拜二( 民國9929日 )開始,到今天早上凌晨從台南開夜車回桃園為止,我的春節返鄉以及寒假環島的旅程,終於結束了!


  ↓回到家,把車子停妥之後,我立即拿出數位相機,對著儀表板上面的里程數,拍下了這張頗具代表性的照片,一方面是想要替我們的這趟旅程,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另一方面,則是為了表彰老婆的這輛愛車,能夠無怨無悔的陪著我們,順利、平安的跑了一千三百一十五點四公里的距離。



 


↓在這為期將近十一天的旅途當中,我們的足跡,不僅穿越了深邃的雪山隧道,



 


↓來到處處張燈結綵、充滿過年喜氣的蘭陽平原,



 


↓沿著海岸公路,我們飽覽了一幅幅如詩如畫的山川海景,



 



 



 


↓車子甚至經過了豔陽高照、宛如盛夏的南台灣。



 


↓真的很難想像,儘管台灣的土地幅員不是很遼闊,但是在我們這趟環島的旅途當中,車窗外的溫度,有時竟然高達三十二度(這是中午一點鐘,我們經過高雄市的溫度),



 


↓有時竟然縮減到了九度的低溫(這是我們回到桃園縣的溫度)。



 


↓和往年「一股作氣、歸心似箭」的趕行程方式不太一樣,這一次,我們除了在中途做短暫的用餐及休息之外,更挪出了許多悠閒的時間,隨機選擇在沿途的一些景點散散步、拍拍照。



 


因此,光是第一天從桃園到台東四百多公里的路程,我們就足足開了十個小時耶!(早上9:30出發,晚上7:30才抵達)


台灣繞了一大圈,最後竟然沒有買什麼特別的名產與小吃,來分送給各位親愛的大朋友及小朋友們享用,真是過意不去啊!我只好將這一路精心蒐集的路標及地名,像是在編織一條鮮花項鍊一般,串接起來送給各位典藏吧!


(哈哈,看完以下的內容以後,相信你一定會清楚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這段路程,會從白天開到晚上的原因了。)


 


首先,我必須先祝福我們的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未來不管是在邁向自由,或是民主(民族)的康莊大道上,



 


↓社會的安定,是我們在追求高速發展的同時,所不能輕易犧牲掉的部分。



 


↓而純樸的老百姓最基本的需求與渴望,其實也只不過是希望身體能夠遠保持健



 


↓當然啦!在某些人的內心中央,念茲在茲的,是通往研究院落的這一段旅途,是否能夠一路暢行無阻嗎?



 


↓即使沒有功勞,至少也要有苦勞啊!



 


↓因為這一切的努力與付出,無不就是期盼自己將來有一天,能夠在職場上官受祿(附註:「加官」表示「升官」;「祿」則是代表「福氣」的意思),



 


↓雖然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這或許是一個遠在天邊、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對於你而言,我相信──這將是一個舉手可得的目標。



 


↓因為成功原本就存在於我們的寸掌之間,重點在於你是否有一顆強烈的決心,願意對「她」展開時間、臨歇斯底里的追求呢?



 


既然成功是要留給那些已經準備好的人,那麼……根據沒有算命執照的呂大師運勢的胡亂分析──今年的生肖屬於金虎年,「成功」已經在11點鐘的方向等候大家了,請你務必搭乘11號公車(也就是你的雙腳啦!),遵循踏踏實實、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才能夠順利抵達……。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那麼,就請你跟隨我所指引的方向前進吧!



 


我在此祝福你──心想事成、一路順風!


 


6 則留言:

  1. 哇!~~~呂主任好用心喔!
    謝謝您的環島禮物,超珍貴~~~收下囉!
    [版主回覆02/25/2010 19:47:51]哈哈
    蕭教官
    請您大方收下它吧
    這份禮物
    是沒有保存期限的唷!
     

    回覆刪除
  2. 哇...真用心..和我弟一樣....同一天同一地點出發....同一路玩下來.....再同一路從台東屏東高雄回桃園....不同的是....我弟會買當地的名品小吃送給下一個縣市的親朋友好友.....但就是没能拍下照片.....喔.....我弟任職於桃園縣警察局平鎮分局二組組長........我有看到我高雄家旁的路牌唷.....若我没看錯的話....就是你拍的....位於高雄市快速道路上的自由路民族路的那一張啦.........就剛好在我家旁邊耶.......
    [版主回覆02/25/2010 19:53:29]真的嗎
    這麼有緣
    想不到「沙城遊子」
    都是遵循著相同的方式
    返回故鄉的呀!
     
    真不錯
    平勝果然是有受過
    警界的專業訓練
    那張標示著
    「自由路」與「民族路」的照片
    確實是在
    高雄市的快速道路上面拍的
    也謝謝您為我挺身見證──
    我的這張照片
    可不是電腦合成的效果喔!
     

    回覆刪除
  3. 果然是文學才子,一個路標在您筆下,
    變化成無數的祝福,謝謝嘉紋的分享喔!
    大姐
    [版主回覆02/25/2010 19:55:31]謝謝台琴大姐的讚美啦
     
    沒辦法
    我喜歡東想西想
    也順便利用這樣的方式
    讓自己的頭腦
    不至於太早「透逗」了
     

    回覆刪除
  4. 真不錯好悠閒
    [版主回覆02/25/2010 19:59:52]嗯
    沒錯
    第一天回台東的旅程
    前半段真的是很優閒
    不過
    後半段的路程就很趕
    因為都已經天昏地暗了
    我們的車子
    還離台東市區
    有七、 八十公里 之遠
     

    回覆刪除
  5. 好有趣的路標接龍,下次我會多注意這些饒富意味的地名。
    [版主回覆02/25/2010 20:12:04]哈哈
    關於這些路標
    其實我和我老婆
    還有不同的玩法
    只不過
    我們這次的計畫
    有點失敗了
    不過
    沒有關係
    下次有機會
    我們再將它完成
    並且展示出來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6. 哈哈!主任好聰明
    [版主回覆02/27/2010 11:15:58]謝謝大頭的肯定
     
    其實
    主任也很想知道
    這個寒假
    你到日本旅遊
    到底有哪些
    好玩又有趣的事情呢?
     
    你不妨可以用文字
    將它們記錄下來
    才可以與更多的人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