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製冰盒上的智慧


 


 ◎製冰盒上的智慧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7.5.11(日)


 


  和老婆到一家全球知名的傢俱行閒逛,那裡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居家設計,展現出不同設計師的風格與創意之外,即使是一些小小的零件、小小的吊飾,也可以發現充滿智慧的巧思蘊藏在其中喔!我一直把眼睛睜得圓圓亮亮的,深怕遺漏了足以令我嘖嘖稱奇的各種蛛絲馬跡……。


  以架上的這些製冰盒為例,它們不僅有各種鮮艷的色彩可供顧客挑選,盒面上的凹陷設計,也可以將冰塊凍結成各種有趣的花樣,有心形、星形以及拼圖的形狀。


這時,老婆突然問了我一個我想都不曾想過的問題:「老公,你知道為什麼這個製冰盒,要用長條的形狀嗎?」


「因為要做成冰棒的模樣啊!」我胡亂地說了一個答案。


「錯!」老婆當場給我一記當頭棒喝,然後才呼拉呼拉的把正確答案告訴我:「※※※※※※※※※※※※※※※※※※※」(很抱歉,這個標準答案被消音了。)


聰明的你,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嗎?請隨便亂猜,猜錯了也沒關係!最先猜對的人,可以得到我的精美童詩創作卡片喔!
 


7 則留言:

  1. 我來猜看看
    可以當攪拌棒,測試冰塊融解的速度;
    一定是孫悟空的金箍棒,一下子就變不見了;
    把他架成井字型再把水果擺進去,夏天就有冰涼的水果好吃;
    喔,對了,細細長長的才可以把它放進窄口的保溫(冰)瓶、寶特瓶裡。
    讓我家的寶貝不用買飲料,就有冰冰涼涼的冰水好喝........
    好啦,換人猜了啦!!

    回覆刪除
  2. 是為了方便放進水瓶之類的東西裡面吧?!
    細細長長的,對瓶口小瓶身長的,適用喔!

    回覆刪除
  3. From ginger 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Thu,29 May 2008 08:45:58 Asia/Taipei
     

    請問是因為水結冰由水面上逐漸往水面下結冰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4. 哈哈
    禿頭叔叔的答案真有趣
    讓我彷彿看到了
    既熱情又有活力的您
     
    恭喜您!中獎囉!
    這題的正確解答
    就是因為細細長長的冰塊
    才可以放進窄口的保溫瓶中
    秃頭叔叔真是太聰明了
    改天我會請小天使
    將獎品送給您

    回覆刪除
  5. 謝謝主任
    我已經收到您精美的童詩卡片。
    我要把它掛在我的書桌前,
    這樣我隨時都可以聞到陽光的味道。

    [版主回覆06/17/2008 19:27:34]最近一直下雨
    希望這張卡片
    能夠讓您的書桌前
    每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回覆刪除
  6. 至少方便放進我的寶特瓶中,滿足我這種噬冰如命的人。

    回覆刪除
  7. 不知主任是否還看到,他不是長方體喔!先不說破,您再看看。(但是答對我沒有獎品給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