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我的第二個生日願望


◎我的第二個生日願望
  撰文.攝影/呂嘉紋 108/5/27(一)

日子過得真快!想不到,再過幾個小時,就是我48歲的生日了耶!(為了避免在臉書上驚動到大家,也為了避免後續被一波又一波祝賀的訊息洪流給淹没了,我連忙將臉書生日通知的欄位給關閉了)


看到「48」這個巨大的數字,原本,我的內心是十分的惶恐,因為它正意謂著——再過2年,我就要踏進「50」這個我過去一直認為是個「老叩叩」年紀的階段了呀!如果我現在只是髮蒼蒼、視茫茫、齒牙動搖、小孩仍然嗷嗷待哺、工作及創作方面依舊一事無成,那麼,我的內心應該就會非常的慌張,精神壓力也會滿大的!
還好,在今年我的國曆生日(528日)前夕,感謝遠流出版社所有的編輯團隊,為我實現了我每年生日(或是新年)的時候都會許下的第一個願望:「希望今年能夠順利完成自己的一本創作」。由於創作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的這個願望也常常撲了空,所以當《閱讀甜甜圈——十人共讀聊素會的籌劃與實作寶典》這本新書能夠順利出版上市,我的內心也就格外的興奮以及對她充滿期待了呀!我多麼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翻閱她、喜愛她,甚至因為她而改善我們傳統推行閱讀教育的方式,有一個全新的閱讀教育風貌可以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最近,我常常不斷翻閱著這本已經被我反複校對過好幾百遍的新書內容,慢慢的,我對於我這個年近半百的歲數也就不再耿耿於懷了!我反而內心充滿了感謝,要不是我曾經有過這超過20多年推動閱讀教育的經驗累積,我深信,我是無法撰寫出這一頁頁精采過往案例的呀!
由於我的農曆生日是在「端午節」,所以,從小家人就比較少為我為過國曆的生日,也幾乎不曾為我買過生日蛋糕,但是,母親總是會在每年的端午節前夕,為我以及班上的同學們親手包一顆又一顆料多味美的重量級大粽子,尤其是在我唸台東師院的那四年,來自全省各地的同學們總是對於母親所包的粽子讚不絕口,也是他們在畢業多年後仍然念念不忘的美好滋味!
和以往一樣,今年,我也不會特別為自己準備一份生日蛋糕,而母親那粽葉飄香的獨家配料也永遠不再,但是,順著我生日的第一個願望已經圓滿實現了,我想要藉此機會更進一步許下自己生日的第二個願望,那就是——我多麼希望這個超級好玩、有趣、有深度的「『閱讀甜甜圈』共讀聊素會」,可以立即在您的課堂、家庭、工作場域開始運作,並且讓您可以深刻體會到它十分迷人的魅力與魔力,如此才不至於枉費我多年辛苦設計、規劃這個優質活動的用心及努力了呀!
哈哈,至於我的第三個生日願望,連剛過5歲生日的小安妹眉都知道:「噓!不能說,只能在自己的心裡面想著,因為你一說出來,它就不會實現了呀!」

【補充說明】
由於我遍尋不到最近年近半百比較像樣的獨照,只好冒用我「四個月大」的照片來頂替囉!
呵呵,您可千萬不要誤認為——他是我們家的「三寶」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