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一則令我措手不及的消息

◎一則令我措手不及的消息
  撰文/呂嘉紋 108/5/23(四)

今天(西元2019523日)早上,遠流出版社的副總編輯留訊息告訴我:「今天下午,你心愛的『書寶寶』即將要入庫囉!」
我一頭霧水的留言反問她:「請問入庫之後,也就是要開始寄送書了嗎?」
副總編輯回覆告訴我:「是的,第二天就會陸續寄出。」 


看到副總編輯這一則令我措手不及的消息,我在心裡頭大為震驚:「天啊!遠流出版社這個超級優質的出版團隊,未免……效率也太好了吧?」
然後,我非常無法接受的一個事實,就是………

想不到,


我《閱讀甜甜圈——十人共讀聊素會的籌組與實作寶典》這本新書,



已—經—開—賣—啦!

原本,一剛開始,我和出版社預定的時間,是在「六月底」,也就是我希望學校的老師或是各位家長們可以購買這本書,當作是暑假期間專業進修的一本參考用書,然後,等到新的學期一開始,就可以為自己的班級或是家庭,帶來迥然不同的新氣象。
出版社的好夥伴們聽完我的期盼以後,留言告訴我:「那我們就訂在『六月初』出版好了。」
「好啊!」我喜孜孜的回覆說:「『六月初』是個好日子,因為……剛好『端午節』是我農曆的生日。」
「那我們全力以赴囉!」出版社的副總編輯貼心的留言。
接下來,我就看到這個至今讓我仍然無法挑剔的優質出版團隊,彷彿變成了一部超音速列車一樣,馬力全開、但是車身又十分平穩安全的往前衝刺。他們不僅出版進度超前,如期趕在六月初我的農曆生日之前,如今,甚至趕在我國曆生日(528日)之前,將我的這本新書出版上市啊!
這一則令我措手不及的消息,讓我好像變成了一位新手爸爸,原本態度從容的想要利用週末假日逛個嬰兒用品店,買輛手推車、幾件包屁衣、幾包尿布的,但是,想不到,我這個可愛的「書寶寶」竟然「早產」,提早跑到這個世界上來要跟我見面了,怎麼辦?我的心裡建設還沒有完全準備好耶!
不過,還好!在我們之前嚴格的審稿以及仔細的校對過後,我相信,我這位早產的「書寶寶」應該身體健康,也一定可以得到您們這些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姑媽們的寵愛唷!
---------------------------------------------------------------------------
您可以從底下的這些連結,一窺這位「書寶寶」的迷人模樣——
【博客來】
誠品
金石堂

在此,先感謝大家的熱情支持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