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一通口氣極差的電話


◎一通口氣極差的電話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8/30(四)

今天早上,教室內的電話響起。
電話的另外一端是一位家長,他連一聲招呼都沒打,就惡狠狠的質問我:「今天小朋友是幾點鐘放學?」
我回答:「今天是小朋友的開學日,我們三年級的小朋友要到下午三點半才放學。」
「是三點半,對吧?你不要像昨天早上連說都沒有說,小朋友十點鐘就放學,要我們家長怎麼臨時請假去接小孩?」這位家長說話的音量愈說愈大聲,彷彿他想要把昨天遇到的委曲與憤怒,一股腦的向我傾倒。
我在心中遲疑了一下,心想:「怎麼會這樣子呢?因為在上個禮拜,除了兩位電話號碼是錯誤的之外,我跟班上其他小朋友的家長們都已經做過電話拜訪,而且也已經明確的跟家長們說『返校日當天十點鐘就放學』了呀!」
於是,我好奇的向他詢問:「請問您是哪一位小朋友的家長呢?」
一剛開始,這位家長有些猶豫不肯說,後來,他還是告訴了我:「是○○○。」
「○○○?」此時,換成我說話的音調上揚了:「我們班上沒有這位小朋友啊!」
「啊你們不是三年二班嗎?」
「是啊!我們是三年二班啊!但是,我們班上沒有這位小朋友耶!」
在我們彼此靜默了幾秒鐘之後,我突然靈機一動,向他探詢:「會不會是你忘了?其實……你的小朋友已經升上『四』年級了呢?」
「對吼!」電話的另一端傳來非常尷尬的回答,然後就是「叩」的掛電話聲。
連一聲「對不起」或是「不好意思」的道歉也沒有!

這不禁讓我想起——
有一位電影明星,他非常熱衷於工作,也擁有享譽國際的崇高地位,但是,他卻疏於照顧家庭。
有一天,他心血來潮,開著名貴的轎車到兒子就讀國小的門口準備接他回家,並且給他這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可是,他左等、右等,等了好久,卻看不到兒子從學校裡頭走出來。

後來,

他才驚覺——


原來,



他的寶貝兒子



早就已經從這所國小畢業,




目前就讀的是


國中二年級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