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如魚得水的大樂樂


◎如魚得水的大樂樂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8/2(四)

這個暑假,我為小樂姐姐報名參加了「游泳夏令營」,這不僅是我期盼多年的夢想,也是小樂姐姐今年為自己所設定的其中一項暑假計畫。
↓儘管如此,在第一次上課的時候,我仍然可以明顯感受到她坐立不安的情緒。 



還好!在密集式的課程開始實施以後,她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去膽怯及害怕了。
↓尤其有專業教練的耐心指導,以及年紀差不多的夥伴一起上課,我驚訝的發現——小樂姐姐不僅在游泳技巧方面的進步非常神速(跟我之前教她游泳的情形相比,真的是差太多了)! 

↓而且她有許多的潛力(包括能夠克服對「水」的恐懼、能夠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而不會喊累……),也都同時被激發出來。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們才上了兩、三次而已,但是,我卻覺得這真的是一項非常棒的「投資」!因為每次上課前,小樂姐姐在家換上泳裝以後,就像個即將出征、信心滿滿的戰士一樣,總是跟我手牽著手、蹦蹦跳跳的開心往游泳池的方向走去。
上完課以後,她竟然也都會跟我提出「想要在泳池繼續練習」的請求。
↓這是她在第二次上課以後,自主練習的影音實況。
雖然影片中的她,游泳的姿勢仍然有許多需要糾正與調整的地方,但是,看到她已經可以勇敢拋開之前對於「游泳圈」像「奶嘴」般的過度依賴,憑藉著自己在水中飄浮以及打水的方式往前推進,而且一次又一次非常認真的反複練習,我就覺得非常的感動!
我站在岸邊,一會兒用相機,一會兒用攝影機,忙碌的拍攝著她像條魚兒一樣,在水中悠游自在的游過來、滑過去,除了讓我的腦海中不斷想到「如魚得水」這個成語之外,也讓我覺得非常的欣慰,因為……這不就是我期盼多年的夢想嗎?想不到,它現在就清清楚楚的呈現在我的眼前啊!
我真高興——如魚得水的小樂姐姐,如今在水中的快樂已經不再是「小樂」,而是「大樂」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