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隱藏版的溜滑梯


◎隱藏版的溜滑梯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8/14(二)

這個暑假,我為全家人安排了一趟日本沖繩的自助旅行,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想讓家中的兩個小寶貝在她們年紀還小的時候,可以親自試玩一下網路上瘋傳沖繩一些特色公園裡面的遊樂設施,包括各種形式的溜滑梯、攀岩場、溜索、跳跳床……。
在出發前,我特地為兩個小寶貝預告了會有這樣子的行程安排,她們的臉上立即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心中也開始對於這趟旅行充滿了殷切的期待。

       *   *   *
那天,在飛機上,我們特地把靠窗的位置留給四歲的小安妹眉,因為我們想要讓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搭飛機的她,擁有最棒的全新體驗——也許是可以清楚觀察飛機是如何起降的過程?也許是看看每一棟高樓大廈是怎麼樣變成迷你小積木的呢?還是靜靜欣賞每一朵白雲從窗外緩緩飄過的美麗畫面……。
一坐到位置,扣好安全帶以後,小安妹眉似乎對於周遭的景物充滿了好奇。
↓她隨手把航空公司置放在餐桌下的折頁資料拿過來認真的閱讀。 

↓讀著、讀著,她眼睛一亮,像當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 

↓興奮的轉過頭來對坐在身旁的老婆說:「媽咪,妳看!這裡有溜滑梯耶!等一下我們可不可以去溜呢?」 

老婆仔細的看著小安妹眉手指的資料,然後搖搖頭,告訴她:「不行!這個溜滑梯我們不能去溜喔!」
一直等到這架飛機在日本的那霸機場降落,我們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辦理入境手續之際,小安妹眉始終都嘟著嘴,因為她完全沒有辦法理解:「奇怪?爸比之前不是說這次要帶我們去玩許多好玩的溜滑梯嗎?為什麼當我發現在這架飛機上有一座『隱藏版的溜滑梯』時,媽咪為什麼不准我去玩呢?」

其實,不只我老婆不准!

如果是我的話,也是會不准的唷!

因為……



我們家小安妹眉想要玩的這座「隱藏版的溜滑梯」,




↓是每一架飛機在緊急迫降的時候,才會使用到的充氣式「逃生溜滑梯」啊! 


親愛的小安妹眉,真的很抱歉!妳想要玩的這座「隱藏版的溜滑梯」,不在爸比這次精心規劃的旅遊行程之一,而且,我也衷心期盼——我們一輩子永永遠遠都不會玩(使用)到它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