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燈滅,情不滅


◎燈滅,情不滅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7/31(二)

今天(西元2018731日,星期二)下午四點三十分左右,我終於把原本置放在404教室內的所有個人物品都搬離了。
然後,我再把這間即將交接給下一位老師的教室,從頭到尾徹徹底底的整理了一遍,並且把存在教師電腦裡的資料、帳號及密碼全部都清空。
↓在離去之前,我忍不住在教室內繞了一圈,並且從各個角度留下了一張張永恆的紀念照。 



在將教室內的燈光全部熄滅,鎖上門之後,也正式宣告我與這間教室的情緣已經結束囉!
↓明天(81日)開始,這將是我重新接任的新班級,也是我教書生涯另一個嶄新階段的開始。 

感謝這兩年,我404家長們對於我的全力支持,也謝謝各位親愛的小寶貝們帶給我許多美好的教學回憶。
在上次離別分享會的時候,我曾經告訴班上的小寶貝們:「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在接下來的日子,雖然我不再是你們的班級導師,但是,我不只希望扮演像『父親』一樣的角色,持續關心著大家,更期盼能夠與你們建立像『朋友』一樣的關係,以後不管遇到了任何酸甜苦辣的人生故事,都可以回來跟我分享……。」
而這過去兩年的所有美好回憶,嘉紋老師都已經將它們完整收錄在這部影片當中了!

真心期盼~~404的教室燈滅了,我和你們這些大小朋友們的感情,永遠都不會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