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一個母親所做的兩個母親節禮物

◎一個母親所做的兩個母親節禮物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4/5/8(五)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
為了替我們家兩位年幼的小娃兒,向這些年辛苦照顧她們的保母表達內心的感謝之意,早在好幾個禮拜以前,我貼心的老婆就已經開始努力在構思:「到底要送給保母太太什麼樣的母親節禮物呢?」
在某一次看到家裡幾把貼著房屋仲介公司廣告的扇子,給了老婆很大的靈感,於是,她從我為這兩個寶貝拍攝的四萬多張照片裡面,精心挑選了幾張具有代表性的照片,準備製作一把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扇子來送給保母紀念與典藏。
儘管老婆只會一些修圖軟體的簡易功能,但是,聰明的她竟然採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把這些修圖軟體的簡易功能發揮到出神入化、登峰造極的地步,讓我親眼看到她所製作出來的成品,忍不住豎起大姆指來誇讚不已!
↓這是小樂樂的合成照片(右邊是她兩歲的時候,母親節前夕送給保母康乃馨的畫面)。 

↓照片黏貼到扇面上的樣子。 

↓這把扇子的反面,是小安妹眉的合成照(左邊是她第一次到保母家,和保母深情對望的畫面)。 

↓把它黏到扇面上的模樣。 

在親手完成送給保母的這把扇子以後,老婆的士氣大振,想不到這個作品的效果超乎她想像中的好,於是,她又加緊趕工,從我的檔案資料櫃裡面挑選了幾張有我岳父、岳母和兩位小寶貝的合照,準備再製作一把與眾不同的扇子,當作是送給我岳母的母親節禮物,也順便讓遠在南部的這兩位雙親,在酷熱難耐的天氣裡,可以一邊揮舞著扇子消暑,一邊慰藉著當他們思念兩位小寶貝時的苦。 
↓這是最近剛拍攝的一張紀念照。 

↓把它黏到扇面上的模樣。 

↓這是這把扇子的反面,我們家女生宿舍成員的團體照。 

↓把它黏到扇面上的模樣。 

在這個康乃馨「馨」花朵朵開的日子,祝福全天下辛苦的媽媽們(包含我遠在另外一個國度的母親~~董梅葉女士),「心」想事成、「心」花朵朵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