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在飛機上吃午餐

◎在飛機上吃午餐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4/4/22(三)

為了趕搭早上九點多飛往日本的班機,一大清早,我和老婆就帶著四歲大的小樂樂到機場等候。
利用登機前的空檔時間,我們悠閒的走進位於機場內的便利商店,簡單的採買了幾塊麵包和牛奶當作是那天的早餐。
在大口咀嚼麵包碎屑的同時,老婆貼心的為第一次出國的小樂樂預告:「妳現在是在吃早餐,等一下中午的時候,我們就會在飛機上吃午餐喔!」
這時,小樂樂把原本準備要塞進嘴巴的一大塊麵包放了下來,然後一臉憂心忡忡的跟老婆說:「那……我現在先不要吃好了!」
「好啊!反正妳等一下如果肚子餓了,還可以在飛機上面吃午餐啊!」老婆非常明快的做了這樣子的決定。 

只不過,在聽完老婆的這段話,小樂樂不僅把眉頭皺得更緊,而且也不由自主的嘟起尖尖的小嘴嘀咕著:「可是,我怕我會吃不下耶!」
「不會啦!飛機上面的午餐很特別,我相信妳一定吃得下的!」老婆以非常肯定的口吻說。
「可是……」只見小樂樂一邊猛搖頭,一邊極力反駁:「『五餐』太多了!媽咪,我可不可以只吃『一餐』就好了呢?」
一剛開始,我和老婆一直不明白小樂樂為什麼會有如此激烈的反應?後來,在知道原來她把「午餐」想成是「五餐」的意思以後,我們忍不住笑到東倒西歪,同時也為這次我們全家第一次的國外旅遊,譜繪出一個很有趣、很歡樂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