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倒數計時

◎倒數計時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5/08(四)

真的很難想像,下個禮拜的這個時候(515),這陣子躲在老婆肚子裡長達三十幾週的這個小女娃,終於要以哇哇啼哭的宏亮嗓音來和我們見面了,她將正式成為我們家中的新成員,也是我和老婆這輩子另一個必須無怨無悔、全心呵護的小寶貝。 

這不禁讓我回憶起三年前,小樂樂在四月初的連續假期過後即將要誕生,當時我隨手寫下〈連假過後〉這篇小短文的心情點滴──
今天下午,學校陸陸續續有老師遞出了假單,而我,也開始慢慢嗅到連續假期即將要到來的消息。
等到接近五點鐘,我和仍然待在辦公室裡的同仁們說再見、互相祝福假期愉快的同時,我突然有一種非常奇特的感覺,在內心深處油然而生。
緊接著四天的連續假期過後,我會繼續請三天的陪產假,然後就是老婆一連串住院檢查、麻醉、剖腹、術後恢復的戲碼要正式上演了……。
在走向學校停車場的途中,我心裡頭突然驚覺:「天啊!等到我下次再重新回到學校的時候,我從今以後的人生,將會非常奇妙的又多了一位親人了呀!」

傍晚,當我們全家人享用完晚餐,老婆挺著鼓脹的肚皮躺在沙發上休息的時候,小樂樂突然靠到老婆的身旁,以一副撒嬌的口吻說:「媽咪,等妳生完『阿妹』(這是我們家目前對於這位二公主的稱呼)以後,可不可以再生一個弟弟給我呢?」
在聽完小樂樂這個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請求,我和老婆差點兒從沙發椅上跌落下來,我們不約而同的發出了一陣狂笑聲,然後只差沒有跪地磕頭的跟小樂樂說:「天啊!妳就饒了爸比和媽咪吧!如果還要再生個老三,那我們鐵定只會剩下半條命而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