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待產心情

◎待產心情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5/14(三)

剛剛閱讀完老婆待產前的心情留言,我的眼淚竟然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或許是因為老婆在懷孕初期那一連串令人驚心動魄的緊急事件,又一幕幕在我的腦海中重新播放;也或許是因為老婆這陣子所遭受的苦痛,我竟然都完全沒有辦法替她分憂、解難。
我相信,女人這輩子為了孕育下一代,在精神上、心理上以及生理上的折磨,是身為男人的我們,永遠都沒有辦法理解與體會的感受呀! 

親愛的朋友們:
我即將要入院待產了。
這一胎的孕期,曾經多次的大出血,多次的半夜送急診,曾經,我以為保不住了!沒想到,肚子裡的這個小女娃,生命力出乎意外的強韌,如今,竟然也順利撐到了39週。
謝謝學校同事們的體諒與包容,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在家安胎;
謝謝老公包辦所有家事,煮飯、洗衣、倒垃圾全包了;
謝謝親友們諸多的關心與協助,讓我內心倍感溫暖;
謝謝我親愛的小樂樂,總是在我不舒服時,貼心的要我快去躺著。
此時此刻,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再感謝!
腦中想起國文課本中陳之藩的一段話:「無論什麼事,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
請容我貪心的再祈求菩薩,保佑十二個小時後的手術順利圓滿,保佑寶寶一切平安健康。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