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親愛的企鵝車

◎親愛的企鵝車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5/10(六)

為了迎接我們家二公主(阿妹)的到來,也為了讓往後我們家人在行車的時候更加安全與舒適,趕在老婆生產前,西元2014年的母親節前一天,我和老婆訂購了一部全新的多功能轎旅車。
在採購這部車子之前,我和老婆花了許多時間蒐集相關的資料,並且不斷向周遭的親朋好友們詢問各式車款的使用心得,對於挑選這部車子的車牌號碼我們更是用心……
利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我和老婆從監理站所提供的二千組號碼當中逐一篩選,最後,我們敲定一組號碼尾數有「72」這兩個數字的車牌。
老婆的想法是:「因為『72』這兩個數字很像『親愛』的發音。」
我則是認為:「它比像『妻兒』的意思,而這也剛好符合我之所以想要購買這部車子的最大考量,就是為了我的『妻兒』啊!」
後來,老婆把這組數字告訴我們家三歲的小樂樂,她則是一邊把身子左搖右擺,一邊笑瞇瞇的說著:「企鵝!企鵝!」
當車行的銷售員看到我們所選的這個車牌號碼的時候,也忍不住豎起大姆指來誇讚,因為他說:「你們車牌號碼裡面的數字總和剛好是18,這是一個『大吉』的數字喔!就連我自己的車牌也是這樣子的數字總和耶!」 

「爸比坐這裡,媽咪坐那裡,我坐這邊,阿妹坐那邊。」當小樂樂一踏進寬敞的車廂內,就忍不住開始分配每個人的座位,當她看到車子的最後面還有一排座椅的時候,她大聲驚呼說:「哇!這後面還可以給『很多的阿妹』坐喔!」
我和老婆在聽完小樂樂的這段話語以後,默契十足的同時搖頭苦笑,我們很想告訴小樂樂:「妳這輩子的阿妹應該只會有一個,鐵定不會有很多個啦!」
下午,不曉得是因為小樂樂有點兒累了?還是因為這部新車的隔音效果還不錯?冷氣很舒服及涼爽?想不到我一趟四、五十公里的試車之旅繞了一圈回來,她就已經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呼呼大睡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