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2013年「世界書香日」在高原

2013年「世界書香日」在高原


撰文/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攝影/徐月桂 錄影/張郁樺  102/04/23 (二)


 


↓今天是「世界書香日」,也是所有愛書人的節日,利用早上升旗的時間,我為全校的師生介紹這個節日的由來。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學校的工友月桂小姐(我們尊稱她為「桂導」),用相機為我的這個活動留下了最完整的記錄,因此,底下我就以她所拍攝的照片,挑選最關鍵的幾個畫面來「看圖說話」,哈哈,如果你們把這幾張照片串聯起來,我相信對於「世界書香日」的由來,你們也就可以擁有最基本的認識與了解了唷!


↓今天,我所準備的教具有──一束鮮花、一本書、一疊報紙、一個平底盤和一瓶礦泉水。



開始說故事囉!


↓這是發生在西班牙的一個古老傳說故事。



↓在一個名為「加泰隆尼亞」的地方,出現了一隻兇猛、可怕的巨龍。



↓每隔一段時間,村裡的居民就要送上一位女子給巨龍當作祭品。



↓後來,有一位英勇的武士跳出來與巨龍決鬥。



↓武士和巨龍大戰了好幾回合。



↓最後,武士送給公主一束鮮花當作禮物。



↓公主則是回贈給武士象徵「知識」與「力量」的書籍。



(咦!我拿的是《童詩嘉年華》這本書,似乎有置入性行銷的廣告嫌疑喔!)→唉呀!大家請不要那麼在意嘛!這麼好看的優質好書,多打一點廣告是有必要的啦!


 


↓「鮮花」與「好書」,是「世界書香日」不可或缺的兩樣主菜。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順水推舟、借力使力,把「閱讀教育」以及「讀報教育」結合,再加碼為小朋友們帶來了一個小小的表演活動。



↓正在加入清新、乾淨、甜美的「智慧之水」當中……



↓繼續再加……



↓從另外一個角度觀看低年級小朋友們目瞪口呆、眉開眼笑的迷人表情,是我辛苦準備這一次活動內容的最大回饋與安慰。



  ↓至於我是如何敘說「世界書香日」這個節日的由來?以及我到底又加碼變了什麼樣子的把戲呢?敬請您能耐心觀看以下的影音實況,也謝謝學校的郁樺小姐協助拍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jaZwytAbxI&feature=share&list=UUGNaxYgMnu3sWliE2LcQWx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