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跑道(圖象詩)

◎跑道(圖象詩)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4/16 (二)


 


〈跑道〉這首詩,是我好幾年前的創作成品,真高興,今天有一家出版社主動和我簽訂了授權出版的事宜。


由於它是一首「圖象詩」,所以文字的排列很重要。


↓這是當年我用文書處理軟體,一個字、一句話土法鍊鋼後的樣貌。



↓後來,老婆用美工軟體為它再做進一步美化的工作。



哈哈,我真好奇:「透過出版社專業的美術編輯人員,這首詩到最後又會變成什麼樣的面貌呢?」


 


 


 


5 則留言:

  1. 我是個喜歡附庸風雅的國小教師,看到您的大作,只能說:「妙啊!」
    [版主回覆04/24/2013 21:14:45]謝謝您的肯定與賞識
    有空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
  2. 今天考完試,趕緊來瞧瞧...
    好有趣! 「不決」& 「有人缺席」,字體深淺也有涵義....
    「入歧途」脫軌了...焦點? 意象?
    圖像詩也有所謂的「意象」?
     
     

    回覆刪除
  3. 老師
    請問可以複製在空大「兒童讀物」課程討論區?

    ◎跑道(圖象詩)~面貌呢?」
    [版主回覆04/24/2013 21:13:53]謝謝您的賞識
    也歡迎的連結與分享
    不過
    請記得要將作品的出處註記清楚喔!

    回覆刪除
  4. 謝謝提醒,就是整篇複製,不是嗎?
    我個人是佛教徒,如果沒有「註明出處」,就是「偷盜」....五戒之一...
    我相當重視這個部份...
    曾經上過幾堂(成人)現代詩創作,與我交情甚好的學員,看過我的作品之後...
    「抄襲」我的創意....
    後來我認為,如果在意這件事,意味著從今往後,我不會再有「創意」....
    欣賞一些作品之後,發現有些作品,其實或多或少都有別人的影子...
    這個世界那麼大,我想到的,別人肯定也想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