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大腿上的「紅豆冰」

◎大腿上的「紅豆冰」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8/03 (五)


 


颱風過後,今天早上我回到學校,與一群值班的教職員工和小朋友們一起合力打掃校園。


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把這個被颱風蹂躪過後的髒亂環境,又重新讓它換回了原本乾淨、美麗的容貌。


↓只不過,在此同時,有幾個小女生紛紛秀出了她們的大腿,一個個嘟著嘴巴來跟我抱怨:「唉呀!主任你看,我們的腳都被蚊子叮了好幾個膿包耶!」



↓看著散佈在她們腿上這些大大小小的「紅豆冰」,



我除了囑咐她們待會兒要到保健室找護士阿姨擦藥之外,我的心裡頭也非常的疑惑──


「咦!奇怪?經過了這幾天狂風驟雨的天氣形態,為什麼學校的大樹底下,還會有這些嗡嗡作響的蚊子呢?牠們不是應該早就被這些傾瀉而下的豪大雨給溺斃了?或是被這十幾級的強風給吹跑了嗎?可是為什麼一大清早,牠們竟然還能夠一如往常,氣焰囂張在這裡叮咬人呢?」


對於以上的這個提問,不曉得有哪一位飽學之士能夠提供給我您的想法與解答呢?因為這不僅是我不斷思考卻苦無結果的困惑,找個時間,我甚至還想把這個問題的正確解答,讓這三位小女生也能夠清楚明白,免得她們被白白挨了這幾個「紅豆冰」的咬痕啊!


 



1 則留言:

  1. 會不會是因為那時幾天連續的降雨,讓積水處更多了,蚊子也就產下了卵,使得蚊子有增無減呢?
     
    [版主回覆08/16/2012 22:34:36]你的這個想法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