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一位無能為力的司機

◎一位無能為力的司機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8/12 (日)


 


那天早上,我開車載著老婆和小樂樂,在台南市的街道上閒逛。


  突然間,小樂樂指著放在我駕駛座後方的那一本地圖書,「嗯」了一聲,然後牽著老婆的手往那本書的方向拋了過去。(這是代表「她想要看那本書」的意思)


  老婆一邊把那本書從椅背上抽了出來,放到小樂樂的安全座椅上面,一邊還笑瞇瞇的對她說:「小樂,妳想去哪裡?告訴我們家的『司機』,他就會載妳去喔!」


↓只見小樂樂把那本地圖書,隨意翻到了「台北市中正區」的那一頁。



  於是,老婆立刻轉頭對著坐在前座的我說:「司機先生,我們家的小公主,現在想要到『台北市中正區的總統府』附近,麻煩你囉!」


  我回過頭來,一起配合老婆的這場戲劇演出,我面有難色的說:「可是,這裡是『台南』,我們公司的車子,目前恐怕沒有辦法跑到那麼遠的地方耶!」


  「好吧!那……我請我們家的小公主,再換一個地點好了!」


  老婆的話一說完,又繼續請小樂樂再重新翻開另外一頁。


 


天啊!


這一翻,


想不到我們家的小樂樂


竟然翻到了


 


 


「北海岸風景區」的地圖,


 


而且


她那肥肥嫩嫩的小手手,


非常肯定的告訴我,


她想要去的地方,


就是……


 


那一大片寶藍色的


 


 


太平洋!



 


  「怎麼樣?你有什麼問題嗎?」此時,老婆已經在後座笑到東倒西歪了,可是,她仍然沒有忘記要挖苦我:「如果你沒有辦法達成我們家小公主的這個願望,那麼,我就會扣你這個月的薪水喔!」


  「好吧!」我以一臉無辜的表情看著她們,然後支支吾吾的說:「妳們是要等我去換一部水陸兩用的救生艇?還是……乾脆直接就把我給開除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