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打電話回家

◎打電話回家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8/26 (日)


 


昨天晚上9點半左右,我開車載著老婆和小樂樂,準備從台南回桃園。


↓在離去之前,岳父大人貼心的拿著衛生紙,將黏附在我們車子後照鏡上面的雨滴擦拭乾淨。



而岳母大人則是倚靠在車窗外,不斷的叮嚀我們:「要小心開車喔!」「車子要開慢一點!」


「好的,我們會小心開車,你們不用太擔心啦!」老婆一邊點頭回應,一邊不忘提醒他們兩位老人家:「你們等一下累了,就趕快去睡覺,不用等我們喔!我們到了桃園,就會打電話回家,我們只會響一聲,然後就會把電話掛掉,所以你們不用起來接……。」


 


於是,


我們就在這個寂靜悠閒的週末夜,


開了將近三百多公里的路程,


一路暢行無阻的回到了桃園。


 


凌晨1點鐘左右,在開到離家最近的那個交流道的時候,我把坐在後座睡眼惺忪的老婆輕輕喚醒,並且囑咐她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老婆依照我的指示,把手機拿了起來,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在響了一聲鈴之後,她立刻把手機掛掉,完成了這項工作。


 


 


只不過,今天一大早,當老婆又打了一通電話回家報平安的時候,岳母大人竟然好奇的問老婆:「妳們昨天晚上到桃園幾點了?妳們是不是忘了打電話回家呢?要不然,今天一大早我醒來,查看家裡電話的來電顯示,怎麼都沒有看到妳們的電話號碼呢?」


「怎麼會呢?」老婆一臉疑惑的說:「昨天晚上,我明明有打電話回家啊!而且,在我的手機裡面,也有打這通電話的記錄耶!」


 


 


哈哈,各位親愛的大小朋友們,這篇文章看到這裡,不曉得你們有沒有發現──這其中有一個環節出了小差錯,所以,才會造成這個狀況的發生呢?


請你像個觀察力敏銳的偵探家一樣,動動你聰明的好頭腦想想看,並且把你的想法與答案留言告訴我吧!如果有想不出來,又很想知道這篇文章正確解答的好朋友們,請寄封E-mail或是寫個私密訊息給我,我再告訴你們吧!


【小小的提示】這篇文章的正確解答,很有趣,也很好玩喔!很適合全家人一起動動頭腦。


 


1 則留言:

  1. 應該是您的夫人打回你們桃園的家吧!
    [版主回覆08/30/2012 13:44:09]您……您……
    太聰明了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