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擾人清夢的鳥兒

◎擾人清夢的鳥兒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3/10 (六)


 


  星期例假日,我終於有時間可以稍微賴床、好好的補眠一下了,可是真不湊巧,我們家窗外竟然有一群鳥兒,正吱吱喳喳的大聲喧嘩著……


  ↓我拿起數位相機,伸長了鏡頭,試圖把牠們的「惡形惡狀」給拍攝下來。



只可惜,我對於鳥類的認識相當有限,我只知道這種鳥兒還滿常見到的(牠的嘴巴和爪子都是黃色的;黑色的翅膀上面,有一大塊很明顯的白色斑點),而且牠曾經在我們家冷氣機和牆壁的夾縫中築巢,雖然這個巢穴早就已經被我清除了,可是牠們仍然三不五時就會回來逛逛,一大清早,聽到牠們肆無忌憚的踩踏在冷氣機外殼「ㄎㄧ ㄎㄧ ㄎㄡ ㄎㄡ」的響聲,還真是令人不舒服啊!


因此,我還真想藉此機會請教各位好朋友們──


一、您們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二、牠的生活習性為何?


三、您們有什麼驅趕鳥兒的好方法嗎?


 


1 則留言:

  1. 八哥鳥
    如果鳥兒願意居住您家
    表示您是友善的
    學習與牠和平相處那將會是孩子最好的自然觀察
    不好意思----我不知牠有多吵
    [版主回覆03/13/2012 13:38:48]謝謝您的留言與回覆
    只可惜
    目前或許我「太和善」了
    牠們已經變得無法無天了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