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今天不賣書



◎今天不賣書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06.08(二)


 


  上個禮拜五早上,當我們在學校的禮堂,為這一屆「主題書展」的活動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突然間,我看到一位年輕的媽媽,從校門口的方向走了過來。


於是,我笑盈盈的跑向前去,並且開口向她詢問:「請問……您是哪一位小朋友的媽媽呢?」(因為我特地要這群參與「主題書展」的小朋友,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邀請爸爸、媽媽到學校來,觀看他們導覽的模樣。)


這位媽媽一邊怯生生的回答我:「我是一年級○○○的媽媽啦!」,一邊探頭探腦的往禮堂裡面張望,然後好奇的問我:「我女兒昨天回家跟我說,在學校的禮堂有舉辦『書展』的活動,她說很好玩,要我一定要來看看,咦!奇怪?我怎麼沒有看到有廠商在賣書呢?」


聽這位媽媽把話說完,並且看到她手裡緊緊握著一只小錢包,我忍不住噗嗤一笑,然後搖搖頭對她說:「媽媽,我們是在舉辦『主題書展』的活動啦!我們讓小朋友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主題,然後試著導覽(也可以說是「促銷」)這些書本的內容,但是,我們並不賣書喔!」


  哈哈,想不到我們「主題書展」的活動,竟然會被誤以為像是市面的「書展」一樣,把各種不同類型的書籍陳列出來,然後張貼上不同的價格標籤來販售,哇!這中間的落差可大得很呢!



 


  至於什麼是「主題書展」?


這其中究竟有什麼令人著迷的地方呢?


請你持續鎖定後續的相關報導……


我會陸續為你上傳各個組別導覽的影音實況,敬請拭目以待!


 


2 則留言:

  1. 真的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喔 !!
    對孩子們而言,這更是他們在畢業前所收到最棒的禮物~
    熱切期待主任的後續報導喔~
    Roger
    [版主回覆06/10/2010 20:38:26]感謝Roger
    連續兩天
    到現場來
    給予我們加油與指導
     

    回覆刪除
  2. From: lingmei666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Wed,09 Jun 2010 17:18:01 Asia/Taipei
     
    嘉紋主任
    期待著
    認識您所耕耘的書香福田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Mon,14 Jun 2010 20:24:42 Asia/Taipei
     
    沒問題
    只要我有繁花盛開的消息
    一定會儘速與您分享
    因為您也是一位
    愛「閱」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