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愛的小手



◎愛的小手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9.05(六)


 


  學校二年級的班級導師,選在今天早上,舉辦這個學期的「班級親師座談會」。


  在會議開始之前,我先到二年級的教室,看看老師們準備的狀況。


  一走到馥霞老師的班上,看見她已經把教室布置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而且在前門的入口處,還擺放了一張桌子,上面立了一個請家長簽到的標示牌。



  不過,當我把眼睛的注意力,向右稍微移動了一點點,看到前門旁邊的那個櫥櫃上方的時候,我忍不住大聲驚呼:「天啊!太恐怖了吧!一進妳們班,就要有被『愛的小手』伺候的準備,而且,這個『愛的小手』還『斷掌』了呢!可見,這裡過去一定發生過非常激烈的『慘案』……。」


  「主任,你誤會了啦!」這時,馥霞老師連忙解釋說:「『愛的小手』在我們班,是要用來按單槍投影機的按鈕啦!」


  話才剛說完,馥霞老師就順手拿起這枝斷了手掌的「愛的小手」,走到教室內的單槍投影機底下,作勢要「示範」給我看。


我則是揮了揮手阻止她,並且對她說:「不用了,哈哈,我是跟妳開玩笑的啦!」


    ※    ※    ※    ※


  講到「愛的小手」,不禁讓我想到前幾天我親眼目睹的一件小插曲。


  要開學了,各大賣場紛紛推出許多與小朋友學習有關的文具用品促銷方案。


  在擺滿書包、鉛筆盒、水壺等各類商品的攤位前面,我看到一位年輕的媽媽,手裡拿著兩枝款式不相同的「愛的小手」,在眼前仔細的端詳著。


  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比較、斟酌,她似乎仍然無法拿定主意。


於是,她轉頭把她的兒子叫了過來,然後要他伸出手,說:「來!讓媽媽打一下,看看哪一枝打得比較痛,媽媽就買哪一枝。」


我站在一旁,心想:「這好像是在要一位善良的老百姓,請他預先挑選好,萬一將來有一天他被判死刑了,到底是要用『絞刑』?還是直接『槍斃』的方式呢?天啊!這……會不會太離譜了些?」


 


4 則留言:

  1. 主任:
    你的形容真的很貼切,不過在班親會上,斷掌愛的小手建議還是要收起來,以免做不必要的聯想,您真是太有想像力了,希望這善良的老百姓,不會有被判死刑的一天。
    [版主回覆09/06/2009 10:14:10]有啦
    有啦
    後來馥霞老師
    有將它收藏起來啦
    否則
    真的會造成一些
    不必要的誤會與困擾

    回覆刪除
  2. 不可以用槍斃,也不可以用絞刑!
    要使用「疲勞轟炸」,讓「罪犯」慚愧而死!
    只因──用槍斃和紋刑實在「死得太難看」了!
    慚愧而死,臉色紅潤比較好看!
     
    [版主回覆09/06/2009 10:17:44]哈哈哈
    董老師的「論調」
    真是太有趣了
     
    原來
    貴班小朋友的小小臉蛋兒
    如此的圓潤、紅通通的
    祕密就在這裡啊!
     

    回覆刪除
  3. 對啊!媽媽怎麼沒想到呢?如果角色對換,也買一支伺候媽媽的愛的大手,媽媽要挑哪一支呢?
    [版主回覆09/09/2009 19:52:54]如果這位媽媽
    願意玩一下「角色互換」的遊戲
    或是有更多一點的「同理心」
    我想
    應該就不會
    讓這個故事發生了……

    回覆刪除
  4. From: swallow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Mon,07 Sep 2009 11:00:57 Asia/Taipei
     
    自己選刑具?
    真的是太恐怖了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09 Sep 2009 19:46:58 Asia/Taipei
     
    對於大人來說
    或許還會認為
    自己把「刑具」的「選擇權」
    留給了孩子
    所以
    真的是有夠「宅心仁厚」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