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旅遊笑話(頭髮噴到泥漿了)



◎旅遊笑話~~頭髮噴到泥漿了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9.19(六)


 


  今年暑假,我和老婆到中國大陸的四川省旅遊,途中,我們遇到了一個突發的狀況。


然而,也是因為這個突發的狀況,才會讓這件好玩的事情,發生在老婆的身上……


    ※    ※    ※    ※


如果我先給大家觀賞底下的這些照片,而沒有加上任何的解釋與說明,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會非常的納悶:「奇怪?你們不是跟團去旅遊嗎?怎麼感覺好像是到了工地視察一樣呢?」


  ↓其實,那是因為我們所要參觀的景點──「黃龍溪古鎮」,目前有部分地方正在大興土木、整修門面當中,因此,我們沿途所看到的景象,多半都是呈現「施工中」的狀態。




  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


如果想要接近這座古城鎮,親眼目睹她的真實面貌,我們就必須走下車,徒步穿越這一大片的工地,比較悲慘的是,那時車窗外的天空,恰巧又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


  由於這樣子的安排,完全不在大家(包括領隊及當地導遊)的預期之內,所有的團員先是一陣錯愕,但是,臨時又想不到其他因應的對策,只好撩起褲管、拿出折疊傘,無奈的走下車。


  ↓為了參與這次旅遊的行程,有部分團員興高采烈的穿上了剛買來的新鞋子、新褲子,打算就這麼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走完整個旅程,但是,怎麼樣也沒有預料到,在旅遊的行程中,竟然要走過這麼黏稠、骯髒的泥土路。



  ↓甚至還要手腳靈活的在一大片土石堆中,爬上又爬下、爬上又爬下……。



  ↓由於深怕自己的鞋子會弄髒了,也深怕腳後跟濺起的水花,會把自己的兩條褲管噴得到處都是污泥,這個時候,每個人頓時都變成了穿著白紗裙的新娘子一般,不僅小心翼翼的撩著已經短到不能再短的褲管,而且也非常秀氣、非常謹慎的踏出每一個步伐。



    ※    ※    ※    ※


  對於以上的時空背景,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後,現在,我就可以正式介紹這則笑話出場了。


  在我們逛完「黃龍溪古鎮」之後,每個團員的鞋底都已經沾上了厚厚的一層黃泥巴,當我們不約而同的拿出衛生紙、礦泉水,神情專注的在清理自己鞋底髒污的時候,老婆突然非常好奇的向領隊詢問:「小旭,你剛才有滑倒嗎?」


  「沒有啊!」領隊把頭抬了起來,一臉疑惑的看著老婆說:「大姐,妳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呢?」


  一時之間,由於找不到任何一面鏡子,可以讓領隊檢視一下自己的服裝儀容,所以,老婆只好伸出手來,指著他的頭髮,非常貼心的提醒他:「因為……你的頭髮,有被泥漿噴到的痕跡喔!」


  「真的嗎?」


  ↓正當領隊露出一臉驚訝表情的同時,我連忙把老婆拉到一旁,糾正她:「不是啦!那是……他頭髮挑染的顏色啦!」



  「對不起!對不起!」老婆以非常不好意思的表情,再三道歉。


  只見領隊伸出三根手指頭,掛在右臉頰旁邊,學漫畫人物在遇到尷尬情境時,臉上都會出現的那三條直線,然後以非常逗趣的模樣對老婆說:「嗚……嗚……,妳深深傷了我的心!」


  ↓請看領隊當時露出非常無奈表情的影音實況。



    ※    ※    ※    ※


在看完、聽完這則有趣的笑話之後,我們可以得到下列的幾點啟示:


第一,我老婆烏黑、柔順的頭髮,過去一定都不曾挑染過。


第二,以後如果大家的頭髮想要挑染的話,千萬不要選擇這種「黃泥巴」的顏色。


第三,如果你執意要選擇這種「黃泥巴」的顏色挑染,那麼,就請你別走類似的黃泥巴路。


第四,如果你執意要選擇這種「黃泥巴」的顏色挑染,也執意要走類似的黃泥巴路,那麼,就請你……離我老婆遠一點吧!


 


6 則留言:

  1. 偶像主任:
    這個生活故事告訴我的是:
    「有髮堪染直須染;莫待無髮空噓嘆。」
    拿頭髮做文章,不知道有沒有刺激我們這種「特殊髮型」的用意吼?
    班上同學有一天說:「老師你犧牲很大,剪了個特殊造型的頭髮,鬢髮還挑染成白灰色,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吧?」
    我對著那位女同學說:「妳別跑,來人啊,給我推出去斬了!」
    [版主回覆09/21/2009 20:05:23]失禮了
    失禮了
    這篇文章
    主要是要刺激大家的頭腦
    絕無刺激大家「毛囊」的用意
    哈哈哈
    請寬宏大量的 董 老師海涵

    回覆刪除
  2. 呂老師老婆的連想和對話真是可愛啊
    [版主回覆09/21/2009 20:07:19]對啊
    她沒有把這些優點
    用來文字創作
    真是可惜
     

    回覆刪除
  3. From: joyce的電子郵件內容
    Sent: Mon,21 Sep 2009 11:46:50 Asia/Taipei
     
    Dear紋紋阿桑主任:
    紋紋阿 桑 夫人
    真加聳得好可愛喔!
    哈哈!真好笑!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Mon,21 Sep 2009 19:46:00 Asia/Taipei
    噓!
    joyce媽媽
    您笑得太大聲了啦!
    我在桃園都聽到了喔!

    回覆刪除
  4. From: eagle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Mon,21 Sep 2009 15:10:22 Asia/Taipei
     
    這正所謂:「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為何美麗的老婆們
    都非常的天..............................兵
    我老婆應該有過之而無不及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Mon,21 Sep 2009 19:44:22 Asia/Taipei
     
    eagle兄
    女孩子沒有當過兵
    她們不會知道什麼叫做「天兵」啦
    搞不好
    她們會以為是「美若天仙」的代名詞哩

    回覆刪除
  5. 這個真的有點扯...應該看得出來是挑染吧(憋著笑...好難過)
    您在部落格所提的問題是使用「光影魔術手」當中的製作多圖組合,您可以試試!
    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mscraft/5097095
    [版主回覆09/22/2009 21:45:01]

    比比老師
    我……真的是
    快要被您給嚇到了!
     
    原本
    我只是一個
    非常乖巧的「好學生」
    「潛水」在您的網站中
    偷偷向您學習
    一些影像處理的技巧
    想不到……這會兒
    您竟然熱騰騰的端著
    我所要的解答
    直接「殺」到我們家來啦
     
    不管了
    我也決定要「嚇」您一次
    把這個暑假
    我曾經在台大那場數百人的研習中
    和您本尊合影的照片公布啦
    哈哈
    您一定意想不到吧(洋洋得意中……)

     
    那天
    在看到您之前
    其實
    我是先認出「皮妹」的
    看到她的時候
    我興奮的問她:
    「咦?
    妳是不是比比老師的女兒?」
     
    只見她嘟著嘴
    有點無奈的和旁邊的人嘀咕說:
    「我真不喜歡
    被別人認出來的感覺!」
     
    唉呀!
    害我覺得怪不好意思的耶!
     

    回覆刪除
  6. 好好!算你狠~~那個穿黑衣的胖子是我喔~~好暈!!!
    皮妹喔!正處於尷尬的年紀,您要多包容了,以前她可是很大方的,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要溝通!
     
    [版主回覆09/23/2009 19:48:03]NO!NO!NO!
    比比老師
    您看錯了
    那位胖子
    是穿藍色衣服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