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課堂筆記活用術@北市圖中崙分館


◎課堂筆記活用術@北市圖中崙分館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7/29(日)

↓今天(西元2018729日,星期日)上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的中崙分館,擔任「連小學生都可以學會的~~課堂筆記活用術」的研習講座。 


↓中崙分館,位於台北市政府消防局中崙分隊的樓上。 

這場九點鐘才開始的研習,我開車不到八點鐘就到了。
因為不想太早打擾負責主辦這次研習的工作人員,所以,我獨自在門口待了一段時間。
因此,我也親眼目睹了這個消防分隊的打火弟兄們,從一早的集合、精神講話、環境打掃,到車輛和裝備的保養等工作,不僅相當辛苦,而且每個環節也都非常的確實。
我也深信,唯有如此,在面對後續各種臨時突發的意外狀況,他們才可以用冷靜且從容的態度去迎戰和面對啊!

↓感謝這位媽媽,今天取消了去教會的行程,改換來參加這場研習。 

↓許多用心的媽媽們,也都陪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場研習。 

↓坐在最後一排的這兩位爸爸,原本笑稱今天只是扮演司機的角色,載太太和小孩來而已,想不到他們兩人竟然十分的投入這場研習,所寫出來的筆記內容也十分的令人驚艷! 


↓這位爸爸也很有趣,因為太太和小孩此時到花蓮遊玩,所以派他出席參加這場研習,等孩子們回家後再由爸爸來教他們如何寫筆記? 

↓這位年紀最小(小一升小二)的小朋友,是整場研習的過程中發言最踴躍的代表,他那用注音符號寫成的課堂筆記,真是可愛! 

↓這位年紀最長的大姐,真的具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她想要把這套撰寫課堂筆記的技巧,用來教導她的小孫女。 

↓呵呵,這一位看不慣孩子們所寫的昆蟲觀察日記的媽媽,決定自己身先士卒的參與這場研習。 

↓這個最早到場入座的家庭真的很優質,一來立刻就坐到「搖滾區」的位置,所以我毫不遲疑的把第一張獎勵卡頒贈給他們。 
  ↓中場下課休息的時候,這位即將升上國中一年級的大哥哥哪裡也沒去,仍然靜靜的坐在位置上,認真且專注的撰寫著他的課堂筆記,是不是超級優秀的呢? 


↓下課的時間,大家認真的翻閱著我所帶來的教材及教具。 

↓這位媽媽把她所看到的筆記範例,隨即跟她們家的寶貝分享,像是在分享一顆剛從枝頭上摘下來飽滿多汁的水蜜桃一樣,讓我看了之後真的是非常感動!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台北市圖中崙分館的姜民主任以及央晴小姐,辛苦規劃了這場的研習活動。
↓也要謝謝今天出席的各位家長及小朋友們。

 感謝大家帶給我這次成長與學習的機會
期待再相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