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小安妹眉的困惑

◎小安妹眉的困惑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6/10/30(一)


這個禮拜六,是小安妹眉幼兒園一年一度的運動會。
最近這些天,她們都如火如荼的在準備與彩排運動會相關的表演節目,其中,也包含了小安妹眉生平第一次即將參加的「幼兒大隊接力比賽」。
晚上睡覺前,小安妹眉一五一十、巨細靡遺的跟我和老婆描述她最近參加大隊接力比賽的精采實況:「我拿了一根棍子(接力棒)往前跑,跑、跑、跑(一邊說話,一邊做出原地跑步的動作),然後,我就把這根棍子交給白雲班的小朋友,旁邊的老師和小朋友都一直跟我說『加油!加油!』……。」
正當我和老婆準備繼續追問的時候,小安妹眉原本興高采烈的神情突然停了下來,然後改以一臉困惑的表情對我們說:「可是,我覺得好奇怪耶!」
「怎麼了呢?」我和老婆這時默契十足的同時發問。
只見小安妹眉一邊皺著眉頭,一邊非常訥悶的向我們詢問:





「啊我又不是車子,她們為什麼要一直跟我說『加油!加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