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與嘉紋老師有約@嘉義市民族國小

◎與嘉紋老師有約  @嘉義市民族國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6/10/27(五)

今天(西元20171027日),是學校校慶運動會補假的日子。
↓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嘉義市的民族國小,和學校六年級的小朋友們進行「與童詩作家有約」的活動。 


↓這是我今天帶去的教材及教具。 

↓感謝民族國小教務處的施如娟主任,在接到學校老師們的大力推薦以後,非常認真且積極的促成了我們今天的這個活動。 

施主任把我《童詩嘉年華》這本書列為學校共讀的書目,一口氣買了30本。
所以,在演講一開場,她好奇的向所有小朋友們詢問:「你們有沒有看過嘉紋老師寫的書呢?」
↓於是,幾乎所有小朋友都把手舉了起來,也為我們這場「與作家有約」的活動,奠定了非常豐厚的基礎。 

↓演講結束,許多小朋友紛紛圍聚到台前來,並且開心的和我分享他們的即興創作。 

民族國小的師長們真用心!在這次活動結束過後,他們還會持續鼓勵小朋友們創作,並且準備將他們的文字創作集結成冊。
↓在此,先預祝各位小作家們有源源不絶的靈感,並且懂得用筆將它們化作為人生永久的典藏喔! 

在這趟南下的旅程中,我還有一項意外的邂逅。
↓那就是……想不到當年我在台東師院就讀時,小我兩屆的姚博偉學弟,竟然也在這所學校服務啊! 

感謝博偉學弟今天對我的熱情款待,尤其當他講到當年他們在台東市的康樂國小實習的時候,那時正在外島當兵的我,放假的時候還到學校去探望他們,並且跟他們班上的這些學弟妹們講了許多讓他們笑到飇淚的笑話。
經過他這麼一說,當年他們身穿卡其長褲、白色上衣的那副師院生的青澀模樣,竟然開始慢慢清楚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啊!
感謝博偉學弟事前花了許多寶貴時間,為我採買了這一包包限量供應的嘉義名產。
它們真的是~~禮重,情義更重!
於是,我讓它們坐了高鐵的專屬特別座,一路陪我從「嘉義」坐回到了「桃園」。 

感謝今天大家帶給我如此美好且充實的一天,期待再相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