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蘋蘋」與「安安」

◎「蘋蘋」與「安安」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4/2/8(日)

這個禮拜六(西元201527),是老婆的生日,也是小樂樂親子律動班的家庭日。
↓為了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這次的課程是以「春節」為主題,教室內布置得非常具有過年的氣氛。 

親子律動班的文文老師除了跟小朋友們講述年獸的故事之外,也帶領大家玩一些跟農曆春節有關的小遊戲,還讓親子一起動手用奇異筆體驗寫春聯和貼春聯的樂趣。
↓老婆和小樂樂認真的趴在地上討論──到底要在小樂樂生平第一副的春聯上面寫些什麼吉祥話呢? 

↓最後,她們決定寫下「平平安安」和「大吉大利」這兩句祝福語。 

↓當然啦!這一切都是小樂樂從她的英文名字「Apple」發想而來(相關的背景故事,請參閱〈小樂樂的英文名字〉的這篇文章),因為中國人認為「蘋果」代表的就是「平安」的意思。
好吧!如果您覺得小樂和媽咪中間畫的這個卡通圖案,不太像「蘋果」,那應該很像「橘子」吧?而「橘子」,所代表的則是「大吉大利」的意思。 

當小樂樂把她和媽咪共同創作的這副春聯貼到牆上以後,她開心的跟大家說:「從今天開始,我又有了一個新的名字,妳們可以叫我『小樂』,也可以叫我『蘋蘋』喔!」
為了避免讓其他人誤以為她又在胡亂改名字了,小樂樂還特別解釋:「小樂樂是我真正的名字(本名),『Apple』是我的英文名字,『蘋蘋』是我英文名字的中文意思啦!」
↓哈哈,這麼一來,如果我們把小安妹眉也一起牽扯進來,小樂樂的這副春聯就更有意思了。(小樂樂是「蘋蘋」,小安妹眉是「安安」,她們倆姐妹合起來就是「平平(蘋蘋)」與「安安」囉!) 

上完親子律動的課程,老婆生日的這一天,我們並沒有安排什麼樣特別的慶祝活動,只是和平常的例假日一樣,全家人開車前往住家附近的一間餐館,點了一桌熱呼呼的湯包和麵條,因為我們清楚的知道──在這個詭譎多變的動盪時代,「平安」就是福,而我們眼前的「蘋蘋」與「安安」,則是老天爺這輩子送給我們最珍貴的生日禮物了呀!

嘻嘻,在閱讀完我們家「蘋蘋」與「安安」的這篇小文章,值此歲末年終之際,也祝福您們全家「平平」與「安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