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小樂樂的英文名字

◎小樂樂的英文名字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4/2/6(五)


老婆帶小樂樂到幼兒園報名的那一天,幼兒園的老師請老婆為小樂樂取一個英文的名字。
面對這個突然的要求,老婆有些錯愕,心想:「怎麼辦?這麼重大的決定,我竟然沒有時間和我老公先討論一下耶!」
於是,她低下頭來向身旁的小樂樂詢問:「小樂,妳最喜歡什麼東西?媽咪準備要為妳取一個好聽的英文名字喔!」
或許是中了這陣子流行音樂的毒,小樂樂想都沒有想,直接把最近非常夯的這首歌曲名稱告訴老婆:「小蘋果。」
老婆一臉猶豫的問她:「難道妳的英文名字要叫做『Apple』(蘋果)嗎?」
小樂樂非常肯定的猛點頭。
老婆只好怯生生的告訴老師:「她的英文名字就叫做『Apple』好了。」在此同時,老婆也十分憂心的老師探詢:「目前她們班上也有人的英文名字叫做『Apple』嗎?」
「如果小朋友們的英文名字一樣,我們會用大、中、小的方式來做區隔,像目前班上就有大Dora、中Dora和小Dora,可是……目前我們班上還沒有人叫做『Apple』耶!」
老婆心想:「也對啦!在這個世界上,有誰會取這麼好笑的名字呢?」
印象中,這也是老婆第一次沒有徵詢我的意見,直接以小樂樂的選擇為主所做的決定,只是我也非常好奇:「小樂樂的這個英文名字,到底會陪伴她多久的時間呢?」
老婆則是在一旁為我補充介紹:「其實這個『Apple』的英文名字也還不錯啦!因為它不僅淺顯易懂,而且也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小樂是四月份(April)出生的,剛好這兩個英文字的發音也像呀!」

好吧!從今以後,你們也可以用「Apple」來稱呼小樂樂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