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給茂南老師的一篇懺悔文

◎給茂南老師的一篇懺悔文
  撰文/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11/20(三)

  今天(西元20131120日)早上,學校舉辦運動會的複賽,把上個禮拜六下午因為下雨而取消的決賽項目全部比完。
  這整個活動的最高潮,就是全校的教職同仁(包括校長、三處室主任、組長及老師)和家長們一起放下身段,臨時組了一支20個人的隊伍,和六年級未獲勝的兩個班級進行一場大隊接力的PK賽。
  
  我被排在倒數第二棒,當資訊組長茂南老師以飛快的速度向我直奔而來,我連忙轉身往另外一個方向跑去,只不過,我似乎太早起跑了(應該可以等茂南老師再往前跑兩大步的距離之後再開始動作),所以,他在交棒給我的瞬間似乎不太順利,盡責的他,最後奮力將自己拿棒子的左手往前伸,試圖把棒子直接放進我的右手掌心當中,可是……結果並不如他所預期的那樣。

在這個畫面之後大約三秒鐘左右的時間,非常糟糕的是,茂南老師的身子突然失去了重心,整個人以拋物線的弧度連滾帶翻的在跑道上轉了一圈,此時,我連忙回頭把仍緊握在他手中的那根接力棒拿了過來,然後開始加速將棒子傳給最後一棒的朱主任。
那時,我一邊跑,心裡還不斷想著:「還好!茂南老師的身手矯健,運動細胞也很好,要不然換成是我,剛剛的這麼一跌,鐵定摔個四腳朝天、鼻青臉腫的。」
比賽結束,讓大家非常震驚的是,茂南老師這麼一摔,似乎摔得不輕!尤其在他即將跌倒的剎那間,他的右手直覺的往地上一撐,這麼一撐,就造成他手臂骨折的傷勢,甚至到後來必須進行開刀的手術……。
下午開會的時候,聽校長轉述大家才知道,昨天是茂南老師的生日,有部分同仁開玩笑說:「唉呀,就是因為他昨天沒有吃到蛋糕,所以今天才沒有辦法逢凶化吉啦!」
我帶著一臉愧疚的表情,把麥克風接了過來跟大家宣布:「為了表示我的懺悔之意,等茂南老師回到學校以後,他的這個生日蛋糕就由我來負責吧!」
晚上七點多,接到校長傳給大家的簡訊,知道茂南老師已經手術完畢,人正在恢復室裡休息,我的心裡真是自責不已:「茂南老師,因為我的疏失,竟然讓您得挨刀受苦了,我真的是太對不起您啦!預祝您早日康復,改天回到學校以後,我再給您好好的賠罪吧!」



2 則留言:

  1. 是我自己不小心!跟主任您沒有關係!現在已經沒事了,在家休息!難得可以賺到休假的機會,謝謝大家的關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茂南老師的發文澄清,也很高興您已經返家休養了,不管如何,我已經跟學校的同仁們宣布了,等您回來,我們全部人就可以有蛋糕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