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我幫你

◎我幫你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11/02(六)

一大早,小樂樂看到我在吃早餐,立刻指著餐桌上僅剩下的一根香蕉,非常貼心的問我:「爸比,你要吃香蕉嗎?」
我點點頭,回答她:「好啊!」
「我幫你拿。」只見她說完話,一溜煙的往餐桌的方向跑去,然後左手扶著桌子的邊緣,踮起腳跟,努力讓自己的右手能夠搆到放在餐桌上的那根香蕉。
不一會兒,她拿著那根香蕉,走到我身旁問我:「爸比,你要剝香蕉嗎?」
我點了點頭,說:「好啊!」
小樂樂連忙把香蕉拿在胸前,一邊開始剝香蕉皮,一邊笑瞇瞇的對我說:「我幫你剝。」
看到女兒如此乖巧、貼心的幫我剝香蕉的畫面,讓我一大早的情緒宛如窗外的朝陽般,充滿著熱力與活力,我也很慶幸自己這兩年來沒有白疼她了……。
等小樂樂把香蕉皮剝好,她又好奇的問我:「爸比,你要吃香蕉嗎?」
我又點了點頭,說:「好啊!」
只不過,這次在聽完我的回答以後,想不到她竟然連想都沒想的回應我:「好啊,那我幫你吃!」,然後,她自己就毫不客氣的對著這根白皙柔軟的香蕉,一口、一口的吃了起來,完全無視於在一旁口水直流的我張嘴呆望的吃驚表情……。 
還好!天下父母心,孩子飽了,全家人也算是吃飽了!小樂樂吃下了這根香蕉,也彷彿像是「幫我吃」了一般,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把塞在她嘴巴裡的這一大口香蕉給挖出來啊? 

甚至,我會提出強烈的懷疑──從頭到尾,這位小女孩「我幫你」的舉動背後,是不是早就已經有「預謀犯案」的可能呢?哈哈,說不定,她早就對那根香蕉覬覦很久了唷!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