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照片的剪裁及後製

◎照片的剪裁及後製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7/25 (四)

謝謝可白老師的讚美及賞識。

其實,我還不太會照相,也一直覺得我沒有把手邊的這台單眼相機,發揮最大的功能,我只是每次都會把同一個場景的照片多照一些,甚至事後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做照片剪裁或是色彩處理等後製的工作罷了!



當然啦!這樣子就可以騙倒許多人,讓他們誤以為我很會照相了耶!

↓今天早上我所PO的那張照片,其實在「整容」前,它是長這個樣子的──


不過,再經過等比例適度的「剪裁」以後,就變成了這張「看起來很專業」的照片了呀!(不過,厲害的人應該可以清楚發現──由於這是從原本照片中擷取小區域的圖像而來,所以小樂樂臉部的表情是有些模糊不清的。)


↓同樣的,當天我也拍了這張照片,


↓但是經過(1)等比例適度的「剪裁」(把右上方的那個路人避開),以及(2)「仿製」(把那根白色的燈柱塗掉)的功能以後,就變成以下這張畫面看起來比較乾淨的照片囉!


真糟糕,我把我照片處理的「底細」曝了光,嗚~~嗚~~,往後我再也無法把聰明的您給「騙倒」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