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哭泣的原因

◎哭泣的原因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7/26 (五)



這個暑假一剛開始,我和老婆把小樂樂帶回南部九天。

↓在我銷假上班、準備要把小樂樂載到保母家的那天早上,車子才離開家不到兩百公尺的距離,她就一個人獨自在後面的安全座椅上逐漸紅了眼眶。




「妳怎麼了呢?是哪裡不舒服嗎?」我好奇的問。

小樂樂搖搖頭,沒有回答我。

「還是妳現在很想睡覺呢?」我繼續好奇的問。

她仍然搖搖頭,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等到車子到了保母家門口,一打開後車門,小樂樂就淅瀝嘩啦的哭了起來。

「怎麼了呢?怎麼了呢?」保母把小樂樂抱在懷裡,並且疑惑的看著她問:「怎麼妳一看到媽咪(小樂樂對保母的稱呼)就哭了呢?」

只見小樂樂一邊不斷的啜泣,一邊不停的抽動著肩膀說:「因為……因為……我在想……另外一個媽咪啦!」

聽到小樂樂的這一段回答,我和保母既是心疼,卻又覺得好好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