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大巨人的吸管

◎大巨人的吸管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5/12 (日)


 


有些時候,生活當中原本兩件毫不相干的事情,在特定的時間與空間被莫名其妙的擺放在一起,就會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感覺,尤其是對於那些年幼的小小孩來說,這樣子的結果,更是會讓他們的認知非常的錯亂啊!


  ※    ※    ※    ※


↓那天,我和老婆帶小樂樂到某個賣場逛了一整個早上,中午,趁著我下車買便當的空檔時間,老婆立即從包包裡掏出了一瓶白開水,準備補充小樂樂早上所流失的水份。



  只見小樂樂嘴裡含著塑膠吸管,眼睛始終直盯著車窗外的風景瞧。


  ↓過了好長的一段時間,她終於忍不住舉起手來,指著車窗外的景物對老婆大聲驚呼:「哇──好大喔!」



  ↓老婆順著小樂樂手指的方向望過去,看到車窗外是一家水電材料行,在這家店門口的貨架上,則是整齊的排列著各種口徑大小不一的塑膠水管。



  對於小樂樂的這項舉動,原本老婆也不以為意,只是心裡頭覺得非常納悶:「奇怪?為什麼小樂樂會對這些塑膠水管特別有反應呢?」


  在回家的途中,從駕駛座的後照鏡裡,我看到小樂樂嘴裡含著的那根吸管,我突然靈光一閃,興奮的與老婆分享我的胡亂猜想:「或許小樂樂以為那些塑膠水管和她手中的吸管一樣,也是要給人拿來喝飲料用的,那麼……這個人不就應該是個『大-巨-人』了嗎?哈哈,所以她才會如此的驚訝與惶恐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