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可愛的爸比

◎可愛的爸比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5/11 (六)


 


西元2013316(星期六)那天,我和老婆帶小樂樂到「松山親子館」玩。


由於這間親子館採會員制,進入之前必須登記爸爸、媽媽的相關資料。


在回程的車上,當老婆準備要把身分證交還給正在前座駕駛的我時,卻被坐在她旁邊的小樂樂給「攔截」了。


↓小樂樂把我的身分證用左手置立在她眼前,然後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般,右手不斷朝著黏貼在上面的那張證件照指指點點,還一邊興奮的向老婆展示與介紹說:「爸比耶!爸比耶!」



  老婆看著小樂樂如此激動的神情,整個人默不作聲的坐在一旁,心想:「有這麼誇張嗎?小樂樂怎麼好像是看到了數十年不見的老情人一樣呢?」


  「嗯~啵!嗯~啵!」小樂樂先是對著我的身分證做出了假裝親吻的動作,然後又把它極盡疼愛般的擁在懷裡,做出「惜!惜!」(閩南語)的安撫行為,最後,則是非常「憐香惜玉」的對著這張照片說:「爸比好可愛唷!」



  老婆聽到小樂樂的這句讚美之詞,立即在後座「呵!呵!呵!」的笑到不可遏抑;而我,則是以「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的尷尬表情,繼續踩踏著車子的油門往前挺進……。


  唉呀!大家可知道一個年紀已經超過四十歲的中年老男人,被一位即將年滿兩歲的小娃兒,懸掛上「可愛」這塊形容詞招牌時的心理感受,是多麼的奇怪與彆扭啊!這……就好像剛理完頭髮以後,有一些細小的毛髮卡在與背脊肌膚接觸的衣服上面,總是讓人有種渾身不對勁的感覺呀!


  而我親愛的小樂樂,妳可知道──那些叔叔、阿姨們平常用來形容妳的這兩個字,可是一點兒都不適合用在爸比的身上喔!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形容詞,例如:英明、睿智、成熟與穩重,如果妳可以把它們一個個的用來形容爸比,那麼,爸比就會像是被妳灌了迷湯一般,樂得心花朵朵開唷!


  你看!爸比都已經是「不惑之年」(四十歲)的人了,可是,想不到竟然還會和這麼「可愛」的妳,為了這兩個字不斷的爭執以及僵持不下,爸比是不是一點兒都不「可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