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出「撞」況

◎出「撞」況


  撰文/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11/06 (日)


 


  「老公──」


  今天下午四點鐘左右,我在書房聽到老婆在樓下呼喊的聲音,我立即擱下手邊正在進行的工作,迅速往樓梯的方向跑過去,一不小心,「碰!」的一聲,我的右邊太陽穴靠近眉毛的地方,撞到了書櫃的側板,一時之間,都快要有一種眼冒金星的感覺了!


  我用右手手掌貼著我被撞到的部位,睜著另外一隻眼睛走進了臥室。


老婆在知道我的「撞」況後,非常焦急的為我檢視傷口(還好!只流了一小滴像紅豆一樣大小的血漬而已),並且連忙到冰箱的冷凍庫裡準備拿冰塊來讓我冰敷。


真是不湊巧!家裡冰箱冷凍庫裡的冰塊都已經用完了,裡面只有一排排準備讓小樂樂享用的副食品,還有一袋袋幫助老婆發奶的冷凍補品而已。


老婆翻找了老半天,只好隨手拿了一袋已經除去外殼的「榴槤」,用毛巾包裹著,來讓我冰敷。


晚上洗澡的時候,我在鏡子前仔細觀看我的這道傷口,雖然它已經有了明顯浮腫的痕跡,不過,我也暗自慶幸:「還好!這次是撞到這個部位,否則再往左邊偏個幾公分,就會命中我的右眼球,那可就一點兒都不好玩了呀!」


另外,也還好我不是從事「靠臉蛋吃飯」的行業,否則……這一撞,可是已經破相了啊!


吃完晚餐,這包用來冰敷的榴槤也已經退了冰,我和老婆一人一半,分別把它吃到肚子裡面去。對於老婆來說,它是要用來幫助發奶的功用,可是對於我來說,可是為了真正應驗「因禍得福」這句話的真諦啊!


下次遇到我的時候,如果您看到我右半邊腫脹的傷口還沒有復原的話,那就請您別再問了(因為我現在不就告訴過您了嗎?除非,您是要讓我知道您是不曾看過這篇文章的人),更別胡亂猜測,說我是被老婆給家暴了呀!


 


2 則留言:

  1. 主任保重! 我相信即使小朋友看到也會因主任的勇敢歡呼!! 總之,平安最要緊!
    [版主回覆11/08/2011 21:49:10]謝謝妮子的關心以及貼心祝福
    還好這些天
    傷口沒有持續惡化
    這算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情了

    回覆刪除
  2. 主任要趕快好起來喔ˇ
    對了...
    之前的閱讀心得(狗狗,有你真好)有在主任部落格嗎?

    回覆刪除